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11-19-04-中和地政視障按摩小棧開幕 歡迎「抓龍」

中和地政視障按摩小棧開幕 歡迎「抓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9日)在新落成的中和地政事務所,舉行第18家視障按摩小棧開幕暨優良視障按摩院頒獎典禮,副市長侯友宜也表揚本年度評選出的5家優良視障按摩院。在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業滿周年之際,新北市不只設立更多視障按摩小棧,也給予按摩師更多肯定。 今天的活動是由視障「啄木鳥樂團」演唱閩南語組曲開場,侯友宜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勞工局補助按摩院所設備更新,輔導按摩師申請穩定就業補助,也協助他們考取證照。目前新北市395位按摩師皆持有丙級以上技術士證照,歡迎洽公民眾多多捧場,給視障按摩師多一些的鼓勵與肯定。承接小棧經營的關懷視障者生活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文龍也說,希望大家把健康交給視障按摩師,「讓愛看得見」。 隨後侯副市長還頒發5家優良視障按摩院獎牌及獎金,分別為第一名「生活家按摩中心」、第二名為「健生經穴按摩中心」、第三名為「宇坊視障按摩」,第四名為「常來佳盲人按摩」與第五名「旺師父體內環保按摩中心」;這些都是經過委員書面及實地審查嚴選出來的院所,民眾可以放心消費。值得一提的是,與會貴賓共同HOLD住一個龍型氣球,以「抓龍」諧音,為視障按摩小棧進行有趣的開幕。 勞工局長 謝政達 補充說,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業已屆滿一年,在勞工局多項輔助與輔導下,視障按摩仍保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未來新北市將持續輔導視障按摩師考取證照,並規劃各項就業補助,讓所有堅守工作崗位的視障按摩師有更多保障。另外勞工局也將持續辦理設備更新補助,創造更多視障者就業。欲了解相關內容,請連結新北市視障按摩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assagetw201)查詢。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市議員陳錦錠、張瑞山、地政局長康秋桂、中和地政事務所主任黃國峰、稅捐稽徵處長黃育民、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林石旺、總工會總幹事張瑞麟、產業總工會總幹事楊炎清、各業工人總工會總幹事桂宗鈞等。 身障就業輔導科 李婉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