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finance-11/16 event-2012-11-9-03-分享愛、永續傳」公益彩券成果分享活動

舉辦「分享愛、永續傳」公益彩券成果分享活動,宣導彩券核心價值   財政部訂於本(101)年11月16日(星期五)下午3時假高雄市夢時代廣場舉辦公益彩券成果分享活動,宣導彩券發行之核心價值。   財政部表示,公益彩券發行目的係為將盈餘用於回饋社會及増進弱勢就業,透過有系統的運作,讓整體制度得以順利推動;在具體成效上,自88年12月開始發行至101年10月底止,已創造超過2,523億元公益盈餘,專款分配作為國民年金(45%)、全民健康保險安全準備(5%),及地方政府辦理社會福利使用(50%);另在創造弱勢就業部分,截至10月底止已提供超過3萬名經銷商就業人數,如再加計聘僱員工及周邊產業就業人數,對於促進就業貢獻層面將更為廣大。   本次活動預計於11月16日下午3時開始,至晚間9時結束,展示區域規劃盈餘展示互動區、回饋金展示互動區及晚會舞台區等3個區域,其中盈餘展示互動區包括:22個縣(市)政府、內政部、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辦理社會福利等公益活動的成果展示;回饋金展示互動區包括財政部、內政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執行成果以及經銷商經營彩券找回生命價值的動人故事等,透過輕鬆愉快的遊戲方式與民眾互動,讓參與民眾了解公益彩券回饋社會的成效;而舞台區活動係邀請高雄當地表演團體及知名藝人團體進行表演,也增添許多樂趣。   此外,活動現場也提供多項精美贈品要送給參與活動的民眾,全程參與互動遊戲者尚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內容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