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upn-20-taipei news-農委會辦農會領袖營,農會受用進步多

農委會辦農會領袖營,農會受用進步多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3)日在該會辦理農會總幹事基石班產品陳列訓練課程,這是該會為輔導農會創新經營,提升農會經濟事業競爭力所開辦的系列課程之ㄧ。這項以農會總幹事與其工作團隊為對象的訓練,今年的主題是「如何創造長銷的好商品」,透過從產品定位、包裝到陳列,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學習企業在商品開發與行銷的實戰經驗,並以「做中學」體會理論內涵,進而應用於農會事業發展。
  今天特別邀請曾上過課且積極進行改善工作的彰化縣二林鎮農會蔡詩傑總幹事與供銷部同仁,來分享改善的歷程與成果,獲得與會各農會廣大的迴響;而各農會在陳列課程實作中也抱著輸人不輸陣的積極態度,努力展現上課所學,後續並將邀請專家協助修改,藉此機會相互觀摩與學習成長。

  農委會說,過去農會與農民多半重視生產,但是生產了許多好產品卻不容易擴大銷售業績,在今日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下,「好產品」不等於「好商品」,所以要協助農會從觀念改變開始,瞭解顧客在哪裡、顧客的需求及如何開發產品且留住顧客,提升農會經濟事業經營能力,同時也讓農民受益。

  農委會表示,此系列課程的特色如下:

1.將理論與實務,特別重視實際操作,是兼具五感〈嗅、味、視、聽、觸覺〉的課程。

2.農會總幹事報名參加,其工作團隊才能參訓,且請假逾規定時數者不能參加後續課程,以發揮團隊共識。

3.每天課程均有作業,第二天抽選報告;每次課程結束亦須繳交作業,以落實學習效果。

  前項基石班每班訓練對象分為農會總幹事及其供銷部同仁兩種課程,每班須上滿系列課程三次,每次課程計2天1夜,而農會總幹事與其供銷主任、相關同仁之課程,前2次分別辦理,第3次的陳列課程是共同上課。課程之所以如此安排,主要係農會農特產品之開發、行銷需要團體集體運作,農會總幹事負有決策之責任(決策面知識),而供銷部人員必須清楚瞭解決策並貫徹執行(實作面知識),因此第3次課程會安排農會總幹事與其供銷部人員互動、學習及實作,同時辦理結業。

  農委會最後表示,面對環境的變遷,農會改革轉型勢在必行,對於許多有意願的農會,該會將持續提供輔導與協助,以健全農會組織,達成服務農民之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