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upn-01-medical news-[關懷現 癌不見]數位網路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她,曾是腦癌患者 隻身赴美工讀拍下得獎照

[關懷現 癌不見]數位網路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每一張照片 背後都有一個努力捕捉希望的故事...


「那時候和媽媽去日本玩,就發現怎麼突然看東西都只有一半,家人很緊張,但我卻覺得蠻酷的!」25歲的慧君,大一的暑假第一次出國,卻在旅途中發現自己身體的異變,回國檢查才知道罹患腦癌,不過慧君卻相當樂觀接受治療,或許是這樣的心態,讓慧君休學一年之後,就克服病魔的困擾,再回到校園,甚至在大 三升 大四的暑假,還一人隻身到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裡當工讀生,並拍下這一次攝影展比賽的得獎作品。

「事情要做好,別人不會因為你生病,而對你特別好!」雖然是七年級生,但慧君卻有著成熟且堅毅的心理素質,在校念服裝設計系的她,現在正在連鎖服裝店工作學習、努力存錢,目標是出國深造、研修流行時尚學,一圓自己的夢想。

「關懷現 癌不見」攝影比賽 用照片捕捉希望
癌症,對患者、家屬、親友來說,都是一個人生中的轉捩點,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每個家庭背後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主辦「關懷現,癌不見」數位網路攝影比賽,舉辦目的在於希望透過鏡頭捕捉感動人心的剎那,為許許多多與癌症戰鬥的病友們帶來鼓勵與關懷;同時也希望透過這一個比賽,運用影像與文字讓大家能夠感受一般人難以體會的生命奮鬥過程,以及對於生命的執著與永不放棄的希望。

本次活動自 2008年6月1日開始,截至 2008年7月31日受件截止,參賽照片總數為235張,更分為癌症病友組、醫療團隊組、病友親友組等三組,每一組各選出前三名及五名佳作,並且相當榮幸的邀請到知名導演柯一正先生、資深平面攝影師邱瑞金先生、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同時也是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王正旭醫師三位貴賓擔任評審。

作品最遠來自金門 職業遍佈各行各業
參賽的作品中,來自全台灣各地,甚至還有金門外島的作品參加,職業更是遍佈社會上的各行各業,包括國中生、老師、醫療團隊人員等,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攝影展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拍照的形式,鼓勵病友及親屬和大眾勇敢面對癌症,不要放棄任何希望,以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治療,並給予病友們最大的關懷與支持,讓所有人一起實現「關懷現 癌不見」。

活動現場將有得獎作品展覽,而藝人寶媽及歌手品冠熱情響應公益代言,希望協會將頒發感謝狀,現場畫面豐富,敬邀各媒體先進蒞臨採訪。

她,曾是腦癌患者 隻身赴美工讀拍下得獎照

[關懷現 癌不見]數位網路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每一張照片 背後都有一個努力捕捉希望的故事...

時間: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下午14:00 ~ 15:30

地點: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八號)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二號出口

<出席來賓>

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理事 林青蓉
羅氏大藥廠處長 蔡朝正
資深導演 柯一正
資深藝人 寶媽
知名歌手 品冠

<新聞聯絡人>





如有問題請不吝與我聯絡



BEST REGARDS

張鎮宇 Zino Ch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