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upn-02-electronic news-北電宣布收購Pingtel 拓展整合通訊實力Pingtel先進軟體加速增添北電系列產品新功能

北電宣布收購Pingtel 拓展整合通訊實力


台北 – 北電*[NYSE/TSX: NT]宣布成功收購Pingtel**。Pingtel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整合通訊軟體解決方案設計廠商,原隸屬於企業行動解決方案供應商Bluesocket Inc**。透過這項收購行動,Pingtel將為北電企業整合通訊系列產品帶來全新的軟體功能,同時強化北電的研發實力,並將Pingtel原有的OEM合作關係納入北電的營運體系。

根據協約條款,北電將從Bluesocket收購Pingtel的主要資產,Pingtel的員工亦將併入北電位於美國麻州Billerica的營運單位。關於本次收購的具體財務細節並未披露。

北電企業與中小企業通訊系統事業群總經理David Downing表示:「這次的收購行動奠定了北電實現企業願景的基石─將北電塑造為軟體導向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藉由Pingtel的核心研發實力,我們相信北電能突破過去的OEM合作關係,更進一步地拓展以軟體為基礎的解決方案。我們也期待本次收購能加速帶動北電開發全新IT導向的銷售通路。」

Pingtel資深行銷副總裁Martin Steinmann指出:「Pingtel在成立之初即定位為專業的整合通訊廠商,專門提供以互通性軟體為基礎、領先業界、技術成熟、且能在各式硬體平台運作的解決方案。北電收購Pingtel是項正確的決策,將可加快全球相關技術與解決方案的應用腳步。我們對於能夠成為北電這家整合通訊市場領導廠商的一份子也感到十分雀躍。」伴隨著本次的收購行動,Steinmann亦已加入北電團隊,負責擴展新一代解決方案與中小企業市場開發計畫等業務。

未來,北電將善用其軟體優勢,進一步強化其市場領導地位,為各種類型的企業用戶帶來優質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Pingtel的核心軟體元件並將在近期內整合至以北電軟體通訊系統500 (Software Communication System 500,簡稱SCS500) 為基礎的北電中小企業 (SMB) 整合通訊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能將電子郵件、即時訊息、線上會議等通訊方式與各項應用予以整合,大幅增進企業生產力,並提升商務營運的一致性。另外,Pingtel的智慧財產權、研發實力、以及高階管理部門亦將納入北電體系。在完成收購前,Pingtel是SIP企業通訊系統的領導供應商,同時亦為北電的軟體策略供應商。

在一年前,北電正式加入SIPfoundry**所成立的開放原始碼社群,並積極投入由Pingtel主導的sipXecs開放原始碼專案,截至目前已提供了300多項全新的應用與功能。北電此番收購Pingtel將進一步加速全球開放原始碼產業鏈的發展,並強化北電發展互通性與開放性整合通訊解決方案的策略方針與領導地位

逾20年來,北電被公認為中小企業市場的通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至今已為遍佈全球80個國家、超過1500萬名的使用者供應屢獲獎項的解決方案。

關於北電

北電被公認為通訊產業的領導者,並致力將「化繁為簡」的承諾實現於顧客業務中。北電新一代科技為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包括存取及核心網路,支援多媒體及商業關鍵應用,透過消弭通訊障礙提升溝通效率、速度及效能,並藉由精簡網路提供絕佳通訊體驗。北電的服務遍及150多個國家。有關北電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或www.nortel.com.tw。有關北電最新消息,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news.

* 北電、Nortel、北電標誌、環球標誌均為北電網絡的商標。
** 為第三方網站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