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upn-14-taipei news-泰國民盟示威活動未影響泰國台商營運

泰國民盟示威活動未影響泰國台商營運
內容 泰國反對黨要求現任沙瑪總理下台而發起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引發國際關注。經濟部關切泰國台商營運情形,已透過經濟組與當地台商聯誼組織及台商保持聯繫,據瞭解台商營運正常,並未受到波及。

泰國民盟示威活動於8月29日開始串聯示威,佔據部分機場癱瘓航運,泰國航空工會及國營鐵路員工也相繼發動罷工;9月1日晚間由於泰國支持執政黨群眾與反對黨間的衝突愈演愈烈,該國沙瑪總理召開會議後發布曼谷地區緊急狀態命令,期能消弭曼谷市區之動亂並維持治安。

據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資料顯示,台商在泰國之總投資金額迄本(97)年6月止已達122億美元,投資件數1946件,係泰國第3位外資來源國,次於日本及美國。台商投資之產業分布甚廣,包括:電子、化學、紡織、建築、金融、運輸、珠寶、旅遊等,其中投資金額較大者為電子、化學、紡織等產業。主要分布在曼谷近郊,包括北區、北欖、拉加邦、吞武里等區,在曼谷市區內之台商則約130家,主要從事服務業。

爲掌握未來泰國政經情勢,經濟部已透過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注意示威活動之動態及發展,並聯繫泰國各地台商組織關切台商營運情形。據悉目前由於動亂主要發生在泰國國會所在之曼谷皇家田區及總理府等區域,故在泰各地台商均仍照常經營;而曼谷市區內從事服務業台商,營運亦大多正常。經濟部將持續與各地台商聯誼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旅泰台商保障人身安全及投資權益之協助。

相關檔案 970903泰國民盟示威活動新聞稿.d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