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upn-04-taipei news-2008年赴奧地利、波蘭經貿訪問團97年10月4~11日

2008年赴奧地利、波蘭經貿訪問團97年10月4~11日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訂於本(97)年10月4-11日組團訪問奧、波兩國,並分別出席「第5屆台奧經濟合作會議」、「第10屆台波經濟合作會議」,訪歐期間,除將針對「資通訊」、「基礎建設」、「再生能源/環保」、「車輛零組件」、「工具機」等產業進行討論,並依團員旨趣安排貿易洽談及產業參訪活動,以尋求雙方之投資、合作商機,隨函檢附暫定行程及報名表,敬邀踴躍派員參與,共襄盛舉。


奧地利緊鄰東歐市場、居歐洲運輸要道,有完善基礎建設,許多國際公司在此設立營運中心;其再生能源科技亦領先全球,預計明年78.1%的電力輸出為再生能源,產業成長可期;受惠西歐產業東移及歐元升值影響,工具機之生產值大幅成長;而奧地利車輛及零組件業蓬勃發展,我業者在當地可有一定市場,對拓展新歐盟成員國市場亦相當有競爭力。雙邊會議將與奧地利工商總會共同辦理,並由中鼎工程公司余董事長俊彥率團與會。

波蘭是歐洲國家在新投資及擴充計畫中最具潛力的國家,不僅吸引來自西歐、美國及亞洲的資金,亦成為歐洲主要發貨中心,且擁有高品質的人力資源等優勢,讓波蘭在全球研究及發展(R&D)投資人吸引力排名第4,以工業設計及商業化科技為基礎的創新製造產業發展成效良好。波蘭政府為獎勵投資,提供超過900億歐元的基礎建設發展基金,擁有14個提供獎勵計畫的經濟特區及科技園區,我商可針對汽機車及自行車零配件、營建材料及環保工程、工具機等產業進行策略合作、技術交流或拓銷,雙邊會議將與波蘭總商會共同辦理,並由外貿協會趙秘書長永全率團與會。

敬請於9 月5日(星期五)前將報名表回傳本會彙辦,俾安排各項組團事宜。本會電傳:(02)2742-5342、2747-0626;本案本會連絡人為吳專員建儀、陸專員長欣,電話:(02)2528-8833轉分機26、25。E-mail:thomaswu@cieca.org.tw、peggylu@cieca.org.tw




2008年赴奧地利與波蘭經貿訪問團暫定行程



日期
時間
行 程

10/4

(星期六)
23:05
由桃園國際機場搭BR 75班機赴維也納

10/5

(星期日)
09:40
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轉12:30之KL 1845班機赴維也納

14:20
抵達維也納機場


自由活動

夜宿
維也納NH Hotel

10/6

(星期一)
全日
參訪參訪SVAI公司、Voestalpine公司、基礎建設、再生能源/環保、車輛零組件及工具機等相關企業

及單位

夜宿
維也納NH Hotel

10/7

(星期二)
上午
參加「第5屆台奧經濟合作會議」(地點:菲斯特提克行宮)

會議主題:以基礎建設、再生能源/環保、車輛零組件、工具機等4大產業進行合作討論

下午
一對一商務洽談

夜宿
維也納NH Hotel

10/8

(星期三)
13:20
搭波蘭航空 LO 5224班機前往波蘭華沙

14:40
抵達波蘭華沙機場

夜宿
華沙Marriott Hotel

10/9

(星期四)
上午
參加「第10屆台波經濟合作會議」

地點:波蘭總商會總部(Polish Chamber of Commerce)

會議主題:以基礎建設、再生能源/環保、車輛零組件、工具機等4大產業進行合作討論

下午
一對一商務洽談

夜宿
華沙Marriott Hotel

10/10

(星期五)
全日
參訪烏茲Lodz(倉儲物流業發達)、什切青Szczecin(見龍化工及冠捷科技設廠處)、OBI或FeuVert等汽車零件賣場(暫訂)

夜宿
華沙Marriott Hotel

10/11

(星期六)
11:00
由華沙機場搭LO 5221班機經維也納轉搭13:30 BR 62班機返台

10/12

(星期日)
10:45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