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upn-wind energy-11-06-04-歐洲商會2016風力嘉年華 攜手綠能產業共創永續未來 中部空汙問題一向嚴重,近來亦多次連環紫爆,「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ECCT LCI) 為提高企業與社會各界對綠色產業發展的認識,並提倡綠能發展及採取積極減碳作為,與資誠永續發展公司PwC、瑞士機器人大廠ABB、德國第一大風機製造商Enercon於今(3)日在台中龜殼生態公園舉辦全台首次100%風力發電之「2016風力嘉年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台中市政府代表共同出席,並啟動高達80公尺的風機,展現再生能源與智能科技的完美合作。 台灣的風力發電能量密度居全球排名第二,特別為桃園至雲林沿海一帶,冬季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且可建置地點亦不少,因此成為台灣發展風力發電之最佳地點。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 特別指出:「本次風力嘉年華主要訴求是以風力發電提供BBQ、電動巴士,及機器人充電.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在今年8月與歐洲商會午餐會時特別強調台中發展智慧綠能城市及精密機械園區的願景,相信未來台中發展綠能,風電應是主要選項之一.」 另外,根據台電及Enercon所提供資訊,目前台中地區共裝設51座風力發電機組,包括台電15部2MW風機(共30MW)及Enercon 36部2.3MW風機 (共82.8MW),全年發電超過24,100萬度,相當於減少排放CO2約137,000噸,等同於栽種375公頃樹林,約為14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台中沿海三區用電:大甲(22,854戶)、大安(5,448戶)、清水(26,725戶)。若以整個台中94萬家戶來看,51部風機 (共112.8MW),則可滿足約8%-10%的家戶用電. 本次在台中龜殼生態公園所舉辦之風力嘉年華開幕儀式十分特別,由與會貴賓共同按手啟動公園內高達80公尺之風機,宣示開啟台灣新能源之紀元;將100%風力發電提供現場現場展示的WindPowerRobots風力機器人(ABB工業4.0機器人)、WindPower E-Bus風力電動公車(華德動能及車王電子公司提供五輛純電動巴士),及最美味的風力烤肉BBQ.活動中所有用電將來自100%風力發電,與會人士員接送皆由純電動巴士接送參與來賓往返台中高鐵站及龜殼生態公園。電動巴士載送貴賓到現場後,將直接連結現場大風機,進行100%風力充電。 本次風力嘉年華新聞資料: 活動照片 風機攀登影片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聯繫:

歐洲商會2016風力嘉年華
攜手綠能業共創永續未來

中部空汙問題一向嚴重,近來亦多次連環紫爆,「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ECCT LCI) 為提高企業與社會各界對綠色業發展的認識,並提倡綠能發展及採取積極減碳作為,與資誠永續發展公司PwC、瑞士機器人大廠ABB、德國第一大風機製造商Enercon於今(3)日在台中龜殼生態公園舉辦全台首次100%風力發電之「2016風力嘉年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台中市政府代表共同出席,並動高達80公尺的風機,展現再生能源與智能科技的完美合作。

台灣的風力發電能量密度居全球排名第二,特別為桃園至雲林沿海一帶,冬季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且可建置地點亦不少,因此成為台灣發展風力發電之最佳地點。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 特別指出:「本次風力嘉年華主要訴求是以風力發電提供BBQ、電動巴士,及機器人充電.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在今年8月與歐洲商會午餐會時特別強調台中發展智慧綠能城市及精密機械園區的願景,相信未來台中發展綠能,風電應是主要選項之一.」

另外,根據台電及Enercon所提供資訊,目前台中地區共裝設51座風力發電機組,包括台電152MW風機(共30MW)及Enercon 362.3MW風機 (共82.8MW),全年發電超過24,100萬度,相當於減少排放CO2137,000噸,等同於栽種375公頃樹林,約為14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台中沿海三區用電:大甲(22,854)、大安(5,448)、清水(26,725)。若以整個台中94萬家來看,51部風機 (共112.8MW),則可滿足約8%-10%的家用電.

本次在台中龜殼生態公園所舉辦之風力嘉年華開幕儀式十分特別,由與會貴賓共同按手動公園高達80公尺之風機,宣示開台灣新能源之紀元;將100%風力發電提供現場現場展示的WindPowerRobots風力機器人(ABB工業4.0機器人)、WindPower E-Bus風力電動公車(華德動能及車王電子公司提供五輛純電動巴士),及最美味的風力烤肉BBQ.活動中所有用電將來自100%風力發電,與會人士員接送皆由純電動巴士接送參與來賓往返台中高鐵站及龜殼生態公園。電動巴士載送貴賓到現場後,將直接連結現場大風機,進行100%風力充電。
 
本次風力嘉年華新聞資料: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聯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