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upn-president-11-08-02-總統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7日 蔡英文總統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並參與開幕儀式。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臺北市善導寺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除感謝世界佛教僧伽會多年來的奉獻及付出,並盼宗教界能繼續支持政府,為臺灣乃至於全世界人民的福祉,互助合作、再創新局。   總統致詞時表示,世界佛教僧伽會是世界級組織,成員來自世界25個國家,自1966年在斯里蘭卡召開大會迄今已50年。這樣的規模跟時間在佛法當中,可能只是一粒沙穿過沙漏的一瞬間,但是在我們所知的世界裡,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總統認為,在2016年的現在,人間仍然充滿了病痛、戰亂及各種生老病死的苦難。而世界僧伽會的領袖們仍然秉持大願,為人間的平等及和諧、世界的和平及心靈的淨化,努力地慈悲濟世、利樂有情。此次集會的重點就是要落實「六和」法則,也就是強調人彼此之間的和諧及愛敬。對於僧伽會「但求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精神與願力,總統也表達由衷感佩之意。   總統說,從佛法來看,眾生的苦難無盡,僧伽的悲願也無盡。而政府的責任也一樣無盡,因此,政府會努力讓經濟更繁榮,讓人民更幸福,讓追求福德與智慧的眾生,更沒有後顧之憂。同時,政府也會持續與各宗教團體一起合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及大會主席界雲法師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 總統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7日
蔡英文總統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並參與開幕儀式。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臺北市善導寺出席「世界佛教僧伽會第九屆第一次執行委員會議」開幕典禮,除感謝世界佛教僧伽會多年來的奉獻及付出,並盼宗教界能繼續支持政府,為臺灣乃至於全世界人民的福祉,互助合作、再創新局。
  總統致詞時表示,世界佛教僧伽會是世界級組織,成員來自世界25個國家,自1966年在斯里蘭卡召開大會迄今已50年。這樣的規模跟時間在佛法當中,可能只是一粒沙穿過沙漏的一瞬間,但是在我們所知的世界裡,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總統認為,在2016年的現在,人間仍然充滿了病痛、戰亂及各種生老病死的苦難。而世界僧伽會的領袖們仍然秉持大願,為人間的平等及和諧、世界的和平及心靈的淨化,努力地慈悲濟世、利樂有情。此次集會的重點就是要落實「六和」法則,也就是強調人彼此之間的和諧及愛敬。對於僧伽會「但求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精神與願力,總統也表達由衷感佩之意。
  總統說,從佛法來看,眾生的苦難無盡,僧伽的悲願也無盡。而政府的責任也一樣無盡,因此,政府會努力讓經濟更繁榮,讓人民更幸福,讓追求福德與智慧的眾生,更沒有後顧之憂。同時,政府也會持續與各宗教團體一起合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及大會主席界雲法師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