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11-08-06-國防部105年11月份第2次例行記者會新聞參考資料(105年11月8日) 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國防部 國防部105年11月份第2次例行記者會新聞參考資料 時間:105年11月8日1000時 壹、出席人員: 一、政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 二、全動室簡任編纂劉泰益先生。 三、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 四、陸軍司令部王聖輝上尉。 五、海軍登陸戰車大隊洪德東士官長。 六、空軍第455聯隊邱正華上士。貳、民國105年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國防部8日上午辦理105年「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主持人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表示,今(105)年的抽獎活動以宣揚國防自主政策為主軸,並參照國防法、全民國防教育法以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等法規內容,設計60題題庫,透過電腦隨機抽選10題供參加者作答,活動期間從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參加人數從去年的37萬餘人,大幅成長到今年超過60萬2,248人(如圖表),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及學生就佔了約50%,此外,民眾參與程度超過82%,顯見本項活動已受到青年學子以及全國民眾的關注與支持,成效良好。期間透過各種文宣管道推廣,促使國人瞭解國防重要性,以增進全民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確保國家安全,達全民國防教育目標。 本次抽獎活動,配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舉行。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邀請三軍「救災英雄」代表、現場媒體及國防部相關業管主管共同抽獎,並由楊慧如、吳光明兩位大律師擔任見證人,抽出獎項如附表。 國防部表示,得獎名單將於14日公布於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網站,請頭獎至肆獎中獎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於14日起(周一至周五)至國防部領取,其餘獎項以掛號方式寄送,各中獎人逾期1個月(至105年12月16日止)未領獎或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及身分不明無法寄達者,視同放棄;另依所得稅法規定,頭獎及貳獎獎項價值逾2萬元,須於領獎同時,預繳10%之稅金。 聞局長表示,近年來,國防部為爭取民眾支持國防施政工作,在不影響國軍戰訓任務前提下,積極規劃多項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舉凡辦理全民國防在職教育巡迴宣教、營區開放及安排國防知性之旅、全民國防走入校園、南沙研習營及暑期戰鬥營吸引青年學子親身體驗軍事訓練等多元教育管道,成效斐然,明年更將增辦國防體驗之旅、寒假戰鬥營等兩類活動,藉以引導、鼓勵民眾關注國防、參與國防,增進全民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務使全民在心理上認同全民國防,在行動上支持全民國防。

國防部105年11月份第2次例行記者會新聞參考資料(105年11月8日)
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國防部
國防部105年11月份第2次例行記者會新聞參考資料
時間:105年11月8日1000時
壹、出席人員:
一、政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
二、全動室簡任編纂劉泰益先生。
三、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
四、陸軍司令部王聖輝上尉。
五、海軍登陸戰車大隊洪德東士官長。
六、空軍第455聯隊邱正華上士。貳、民國105年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國防部8日上午辦理105年「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主持人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表示,今(105)年的抽獎活動以宣揚國防自主政策為主軸,並參照國防法、全民國防教育法以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等法規內容,設計60題題庫,透過電腦隨機抽選10題供參加者作答,活動期間從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參加人數從去年的37萬餘人,大幅成長到今年超過60萬2,248人(如圖表),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及學生就佔了約50%,此外,民眾參與程度超過82%,顯見本項活動已受到青年學子以及全國民眾的關注與支持,成效良好。期間透過各種文宣管道推廣,促使國人瞭解國防重要性,以增進全民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確保國家安全,達全民國防教育目標。
本次抽獎活動,配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舉行。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邀請三軍「救災英雄」代表、現場媒體及國防部相關業管主管共同抽獎,並由楊慧如、吳光明兩位大律師擔任見證人,抽出獎項如附表。
國防部表示,得獎名單將於14日公布於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網站,請頭獎至肆獎中獎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於14日起(周一至周五)至國防部領取,其餘獎項以掛號方式寄送,各中獎人逾期1個月(至105年12月16日止)未領獎或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及身分不明無法寄達者,視同放棄;另依所得稅法規定,頭獎及貳獎獎項價值逾2萬元,須於領獎同時,預繳10%之稅金。
聞局長表示,近年來,國防部為爭取民眾支持國防施政工作,在不影響國軍戰訓任務前提下,積極規劃多項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舉凡辦理全民國防在職教育巡迴宣教、營區開放及安排國防知性之旅、全民國防走入校園、南沙研習營及暑期戰鬥營吸引青年學子親身體驗軍事訓練等多元教育管道,成效斐然,明年更將增辦國防體驗之旅、寒假戰鬥營等兩類活動,藉以引導、鼓勵民眾關注國防、參與國防,增進全民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務使全民在心理上認同全民國防,在行動上支持全民國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