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upn-temple-10-09-04-感恩奉茶家中寶 逗陣來做禪法養生操 為推廣環保、簡約而溫馨的祝壽方式,在重陽節前夕,法鼓山於10/8上午8點半在基隆市仁愛國小禮堂舉辦「第23屆佛化聯合祝壽」,共有約400多位長者、家屬及義工參與,藉由「祈福延壽法會」、「感恩奉茶」、「生日壽糕」儀式,讓長者感受晚輩們慈孝敬老的貼心關懷。現場更帶領長者體驗法鼓山八式動禪,透過這套結合禪法的養生操,幫助身體柔軟、腰背伸展、肩膀放鬆,讓長者們健康又安心。 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聲中,長者們虔心供燈祈福,祈願世人離苦離難、健康平安。接著晚輩為長者跪地奉茶並親密相擁,場面溫馨感人,許多與會親友都感動地頻頻拭淚。在推出「生日壽糕」的那一刻,長者們歡唱生日快樂歌,迎接家屬與義工最誠摯的祝福。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百忙之中特地前來關懷,表示現場看到晚輩為長者奉茶的心意覺得很感動,「心懷感恩」是現在社會所缺乏且需要的,感謝法鼓山長期以來協助市政,為社會發揮安定市民的力量。 今日代表切壽糕的長者中有一位是高齡100歲的羅林玉卿阿嬤,參與多次佛化祝壽的她,每日誦念《普門品》、《心經》與21遍《大悲咒》做定課,認為念佛可以使頭腦清晰、心懷慈悲,並分享長壽的秘訣就是「時時感恩」,懂得感恩你我、感恩眾生、感恩一切,就能福壽綿延。「感恩佛菩薩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我發願服務奉獻。」86歲的何素雲擔任義工10多年,經常協助寺院擦窗戶、清掃地板,默默奉獻一份心力,多年來她從不缺席祝壽的活動,只因期待與老朋友再度相會,為親友迴向祝福。 行動不便的黃李寶猜,在3個女兒陪同下歡喜祝壽,今日小女兒黃淑惠特別擔任義工為長者服務,大女兒黃淑燕則雙腳跪地為她奉茶。黃淑燕感動地說,看著母親淺嚐茶湯時,想起母親昔日艱辛養育她們的日子,以及已往生而缺席今年祝壽的父親,那種思念與感恩之情令她一度哽咽,因而更珍惜每次陪伴母親的機會。 主法法師果燦法師向長者勉勵時表示,老年是人生的黃金年代、豐收的季節,鼓勵長者在家有空多布施結緣、念佛累積福報資糧,強調「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身體有病痛可以學習念佛來轉念,不要被病痛影響心境,病要病得健康、病得自在,懂得放下才會不起煩惱。法師最後以「感恩知足」、「話要及時說出口」、「人老心不老」,鼓勵長者要勇於活出自信與光明。 祝壽圓滿前,法鼓山基隆精舍副寺法師果樞法師與諸位法師逐一致贈壽桃與圍巾結緣,讓長者們把法鼓山的祝福與關懷帶回家。此外,法鼓山從9/17開始於全臺各地舉辦21場佛化聯合祝壽,後續還有臺北文山辦事處、社子辦事處、屏東潮州辦事處、花蓮辦事處將陸續舉辦,邀請大眾一起前來為家族長輩溫馨祝壽,洽詢電話(02)2893-9966轉6424。

感恩奉茶家中寶  逗陣來做禪法養生操 
    為推廣環保、簡約而溫馨的祝壽方式,在重陽節前夕,法鼓山於10/8上午8點半在基隆市仁愛國小禮堂舉辦「第23屆佛化聯合祝壽」,共有約400多位長者、家屬及義工參與,藉由「祈福延壽法會」、「感恩奉茶」、「生日壽糕」儀式,讓長者感受晚輩們慈孝敬老的貼心關懷。現場更帶領長者體驗法鼓山八式動禪,透過這套結合禪法的養生操,幫助身體柔軟、腰背伸展、肩膀放鬆,讓長者們健康又安心。
    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聲中,長者們虔心供燈祈福,祈願世人離苦離難、健康平安。接著晚輩為長者跪地奉茶並親密相擁,場面溫馨感人,許多與會親友都感動地頻頻拭淚。在推出「生日壽糕」的那一刻,長者們歡唱生日快樂歌,迎接家屬與義工最誠摯的祝福。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百忙之中特地前來關懷,表示現場看到晚輩為長者奉茶的心意覺得很感動,「心懷感恩」是現在社會所缺乏且需要的,感謝法鼓山長期以來協助市政,為社會發揮安定市民的力量。 
    今日代表切壽糕的長者中有一位是高齡100歲的羅林玉卿阿嬤,參與多次佛化祝壽的她,每日誦念《普門品》、《心經》與21遍《大悲咒》做定課,認為念佛可以使頭腦清晰、心懷慈悲,並分享長壽的秘訣就是「時時感恩」,懂得感恩你我、感恩眾生、感恩一切,就能福壽綿延。「感恩佛菩薩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我發願服務奉獻。」86歲的何素雲擔任義工10多年,經常協助寺院擦窗戶、清掃地板,默默奉獻一份心力,多年來她從不缺席祝壽的活動,只因期待與老朋友再度相會,為親友迴向祝福。
    行動不便的黃李寶猜,在3個女兒陪同下歡喜祝壽,今日小女兒黃淑惠特別擔任義工為長者服務,大女兒黃淑燕則雙腳跪地為她奉茶。黃淑燕感動地說,看著母親淺嚐茶湯時,想起母親昔日艱辛養育她們的日子,以及已往生而缺席今年祝壽的父親,那種思念與感恩之情令她一度哽咽,因而更珍惜每次陪伴母親的機會。
    主法法師果燦法師向長者勉勵時表示,老年是人生的黃金年代、豐收的季節,鼓勵長者在家有空多布施結緣、念佛累積福報資糧,強調「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身體有病痛可以學習念佛來轉念,不要被病痛影響心境,病要病得健康、病得自在,懂得放下才會不起煩惱。法師最後以「感恩知足」、「話要及時說出口」、「人老心不老」,鼓勵長者要勇於活出自信與光明。
    祝壽圓滿前,法鼓山基隆精舍副寺法師果樞法師與諸位法師逐一致贈壽桃與圍巾結緣,讓長者們把法鼓山的祝福與關懷帶回家。此外,法鼓山從9/17開始於全臺各地舉辦21場佛化聯合祝壽,後續還有臺北文山辦事處、社子辦事處、屏東潮州辦事處、花蓮辦事處將陸續舉辦,邀請大眾一起前來為家族長輩溫馨祝壽,洽詢電話(02)2893-996664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