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upn-legislative-09-19-04-蘇嘉全:民主不能變成一種商業工具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19)日主持黨團協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昨日蔡英文總統邀請行政、立法兩院院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三長等人,就當前政情與重大政策的推動進行會談,蘇院長表示,蔡總統希望立法院的優先法案儘速審議,像《住宅法》、《長照法》以及攸關未來經濟發展的《電業法》等,她都希望陸續在這個會期審理完竣。有關是否觸及《兩岸監督管理條例》,蘇院長表示,也有提到,是優先法案,但所有的優先法案也不可能在第一時間就都開始審理。蘇院長說,蔡總統希望立法院是一個有效率的機關,能把法案陸續審議完成。



對於總統於會中是否有要求府院黨應栓緊螺絲?蘇院長表示,總統對行政院要求比較多,對立法院方面,總統希望在法律案、預算案以及人事同意權行使上,能多與在野黨協商。順利的將法案作審理。



有關行政院發言人更換,蘇院長表示,不管那個單位,人事難免都會有更迭,新的來不代表舊的做不好,或許新的來會做的更好,他期許徐國勇委員擔任發言人能做的比以前任何人都更好。

有關泛藍執政縣市組團前往中國拚觀光,中方並稱「大家都是堅持『九二共識』的地方領導」。對此,蘇院長表示,一個民主國家追求自己的理念跟看法是一種常態,我們不要為這種常態做特別的聯想。蘇院長指出,有些人追求台灣未來是個獨立的國家,有些人則是希望未來跟中國結合變成一個國家,這種就是一種民主的常態。

蘇院長表示,利用這樣本來就應該有的民主變成一種工具,而說「如果你認同這個,我就開放什麼,還是給你什麼,這就不是常態了。」蘇院長強調,任何一個國家都應該有民主的素養、尊重民主的常態,但民主不能變成一種工具,變成商業模式的工具,這樣對人民不盡然公平,對社會、國家也不是正面。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