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upn-premier-typhone-09-28-02-梅姬颱風釀災 林揆關心烏來修復情況及翡翠水庫專管工程 日期:105-09-28

梅姬颱風釀災 林揆關心烏來修復情況及翡翠水庫專管工程
日期:105-09-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院長與隨同人員視察直潭淨水廠.jpg梅姬颱風對臺灣造成災情,行政院長林全今(28)日上午結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行程後,首先前往宜蘭勘災,隨後再赴直潭淨水場、台九甲線(新烏路)10.2K坍方路段及烏來老街覽勝橋視察,瞭解當地災情。林院長非常關心烏來的復原情況與發展,上任後已經是第二次到烏來視察;另關於「興建翡翠水庫專管計畫」林院長表示支持,希望工程儘速執行。

林院長在視察直潭淨水場時,針對臺北市政府所提「興建翡翠水庫專管計畫」表示全力支持,希望興建工程儘速執行,並建議將施工期程提前半年到1年開始。專管建設經費方面,會參考整體制度,由中央及地方做衡平思考。

林院長指出,興建翡翠水庫專管除能解決濁水問題,也可以幫助擴大公共投資,臺北市在施工過程所面臨的困難,中央會協助處理,若必須和新北市協調,行政院也會協助溝通,期望加快專管建置時程。

林院長赴台九甲線(新烏路)10.2K視察時表示,有關忠治二號橋上游段的工程,預期在明(106)年2月完工;至於忠治二號橋至台九甲段,請農委會水保局做好銜接段防砂壩與右岸民宅下邊坡緊急覆蓋,使該段工程區域穩定,並於下一階段努力做好方案評估,希望明年2月之後,新建的橋梁和道路不受崩塌的威脅與影響,讓居民進出道路通暢無虞。

林院長視察烏來老街覽勝橋時表示,有關河段疏濬及治理,請加高護堤,增加保護,同時也請維持經常性疏濬,避免淤積,為下一次颱風做好準備;至於覽勝橋的部分,請新北市規劃覽勝橋成為地理指標性的可能性,帶動老街的整體商業和人潮。待新北市規劃完成後,再評估進行下一步的建置與推動,希望做好防洪同時也帶動經濟。 (撰稿:黃宇萱,電話:02-23410648)
  • 相關圖片
    1. <p>院長與隨同人員視察直潭淨水廠.jpg</p>
    2. <p>院長聽取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話.jpg</p>
    3. <p>直潭淨水廠.jpg</p>
    4. <p>直潭淨水廠監控設備.jpg</p>
    5. <p>院長聽取工程人員簡報10.2K崩塌治理情形.jpg</p>
    6. <p>10.2K崩塌治理情形.jpg</p>
    7. <p>院長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視察烏來區災後復健情形.jpg</p>
    8. <p>院長關心問候烏來區當地觀光業者.jpg</p>
    9. <p>院長慰勞國軍弟兄.jpg</p>
    10. <p>院長聽取簡報後致詞.jpg</p>
    11. <p>烏來區覽勝橋.jpg</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