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upn-premier-typhone-09-27-03-總統院長視察梅姬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今明兩天颱風影響嚴重 民眾應避免不必要外出

總統院長視察梅姬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今明兩天颱風影響嚴重 民眾應避免不必要外出
日期:105-09-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總統院長視察梅姬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度颱風梅姬暴風圈已於今(27)日清晨接觸臺灣東部陸地,今、明兩天是颱風影響臺灣最嚴重的時間。行政院長林全今日上午陪同總統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關切可能造成的影響及各進駐機關防災應變整備情形。由於梅姬颱風預估將籠罩全臺,風雨逐漸增強,應變中心特別呼籲,請民眾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颱風來襲期間注意自身安全。

蔡總統在應變中心表示,莫蘭蒂颱風所造成的災情尚未完全復原,梅姬颱風又直撲而來,相關單位應嚴陣以待,並以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掌握颱風所造成的影響。目前,第一線的地方政府已及早展開防災應變,包括抽水機準備、土石流潛勢區的預防性撤離等,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共同分享訊息並調度資源,政府上下應全體總動員,一起度過這次颱風的挑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農委會已持續發布2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及286條黃色警戒,中心從昨天開始即不斷與各縣市聯繫,請各地方政府落實執行疏散撤離作業,並掌握今日上午最後時機,確實完成高災害潛勢地區疏散撤離工作。

葉指揮官進一步表示,目前已有多條公路進行預警性封路措施,高鐵全線暫停營運,臺鐵僅西部幹線區間車機動行駛,請交通部門持續公布最新交通運輸、道路及橋梁通阻情形訊息,提早讓民眾知悉因應。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臺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此外,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臺之盆景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未來若短時間雨勢過大,農委會水保局將機動調降相關地區的土石流警戒基準值,並適時發布土石流警戒,請位於土石流警戒發布區民眾配合地方政府疏散作業。(撰稿:曾涵副,電話:02-23410648)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