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upn-legislative president-09-22-03-接見身障藝術創作者 蘇嘉全:作品有血有淚有感情的生命藝術家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22)日在林志嘉秘書長及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陳土金理事長陪同下,接見第13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參展者一行。

蘇院長表示,看到現場各位身障朋友就好像看到天使一般,皆是為大家帶來願景的人。蘇院長指出,身心障礙者藝術品的展出活動已舉辦了13屆,今年的展覽也將於明天開始到10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

蘇院長說,身心障礙者的藝術創作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就算一般正常人也是不容易達到的成就。他指出,許多藝術家也是身心障礙朋友,達成非一般人能達到的成就。蘇院長表示,有人認為立委、縣長、總統很偉大,但是他不認為如此。他認為,在艱困的環境下仍能發揮自己特長,並創作出藝術作品的各位才是最偉大,他稱呼大家都是最美的天使。

蘇院長表示,展覽的目的是為了使社會各界了解作品及認識背後的畫家,他說這次有16位各種障別的藝術家,有包括油畫、水墨、攝影等創作。蘇院長指出,看到各項作品,讓他感覺到非常不容易,他稱呼眾人皆是生命藝術家,每一幅作品都呈現出有血、有淚、有感情。

陳土金理事長致詞表示,這個展覽的發起,是蘇院長擔任內政部部長時,由內政部所支持而舉辦。陳理事長指出,繪畫對身障者的幫助很大,且因意外傷害的身障朋友越來越多,可以用繪畫的方式來進行心靈治療。他說,身障朋友從藝術治療、藝術復健到成為藝術畫家的過程,需要企業各界的幫忙,讓身障朋友藉由畫作讓心胸更開闊,未來也希望能走出台灣,與世界各國進行身障者互訪及交流,幫助更多的人。

蘇院長表示,擔任內政部部長時,為使身障者朋友在社會上得到肯定,因此支持舉辦這項活動讓身障者朋友有藝文活動可以參與。他說,明年如果擴大舉辦,將盡力協助。最後,口足畫家高淑專女士也特別邀請蘇院長於其畫作─「和樂融融」上簽名並合影。蘇院長祝福創作聯展順利成功,眾人在互贈紀念品及合影後圓滿結束。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