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upn-president-9-20-01-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 公布日期

  •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0日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3-1)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3-2)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3-3)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乙行,肯定參賽選手於賽場上的優異表現,並期待渠等繼續以堅強的毅力,超越障礙、突破自我,成為人生賽場上的英雄。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賀代表團凱旋歸國,並感謝這段期間選手、教練、防務員及隊醫的辛勞付出。總統說,國內對帕運的關注較少,但帕運選手們在比賽過程中的努力,挑戰自我極限、克服種種困難的運動精神,令人敬佩。
  總統表示,我國代表團在今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拿下一銀一銅的成績,無論得牌與否,每位選手對於比賽的準備及在場上拚戰所展現出來的態度,值得國人為其喝采,也都是臺灣之光。當她看到帕運場上,選手們完成比賽、或是站上頒獎台的時刻,那些興奮的淚水與真情流露,甚至比奧運選手更強烈、更動人。
  總統認為,帕運選手不僅在競賽中挑戰自我極限,更努力克服各種身體的限制與不便,甚至在痛苦中不斷超越自己,格外令人動容。總統並以本次健力項目獲得銅牌的林資惠為例,她已連續為臺灣拿下四屆獎牌,此次出賽時,雖然舊傷尚未完全康復,但每次上場仍全力以赴,力求最好表現,後來居上,最後贏得勝利,相信她的收穫不僅只是再奪得一面獎牌的榮耀,更是展現挑戰自我的卓越成果。
  總統也提及,本次獲得桌球男子團體銀牌的林晏弘與程銘志,ㄧ路過關斬將,加上教練與培訓員等幕後團隊的支持,奪牌可稱是團隊合作的勝利。而田徑跳遠選手楊川輝,因急性視神經萎縮而突然失明,因此他每一次的跳遠,都是往黑暗中奮力跳去,如果沒有跳準方向,沒有跳進沙坑,很有可能會受傷,可以說是「用生命在跳」。此外,射箭國手曾榮煇,因為意外半身癱瘓的他,透過射箭找到人生新的方向,體悟到「放」的哲學。他因為射箭運動重拾信心;也學習到人生就像射箭一樣,手放開了,箭才能射出去;懂得「放開」,才會看得到成果。
  總統說,每個選手各自都有動人的故事;而每位選手每天的生活都在挑戰自我極限,展現最大勇氣;透過運動,也讓全體國人看見人生無限的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前進的腳步有快有慢,也都會遇到困難,但帕運選手們以精彩的表現告訴大家,走到終點的人,絕對是堅持到底、沒有放棄的人,「不管帕運賽場上的結果如何,你們都是人生賽場上的英雄」。
  隨後,男子桌球團體賽銀牌選手林晏弘致詞時,代表選手及教練團感謝政府對於帕運會的支持,讓他們可以在賽事期間無後顧之憂地全力以赴,榮耀臺灣。帕運會的每一位選手都是在有限資源下,珍惜每分每秒練習時光,勤勉奮鬥,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征服艱難任務的潛能,也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能竭盡所能傳承經驗給新生代帕運選手,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訪賓一行30餘人由「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團長陳李綢率領,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