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up r-taipei news-textile-2015-04-07-02-台灣家用紡織品成功進軍俄羅斯,深得買主青睞 紡拓會首度組團參加2015年莫斯科Mosbuild國際建材及家飾展,甫於4月3日在小雪的氣候下圓滿結束,在展出期間絲毫感受不到該地區經濟有受到歐美制裁或不景氣的氛圍,

台灣家用紡織品成功進軍俄羅斯,深得買主青睞 紡拓會首度組團參加2015年莫斯科Mosbuild國際建材及家飾展,甫於4月3日在小雪的氣候下圓滿結束,在展出期間絲毫感受不到該地區經濟有受到歐美制裁或不景氣的氛圍,不論造訪的買主人數或洽詢商談的情形,都相當熱絡。由紡拓會籌組的台灣館計有品賀、潤泰全球、柏齊、億豪、乃德及信岳等業者,根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造訪台灣館的買主約600人次,台灣參展廠商現場接單約50萬美元,預計未來接單將逾500萬美元。 Mosbuild展今年邁入第21屆,因應產品採購季節分為二期辦理,門鎖五金、地板、衛浴及內裝家飾紡織品等18個產品品項為第一期舉行,第二期在4月14-17日舉辦。根據主辦單位資料顯示,本屆計來有自41個國家、1,500家參展廠商,其中比利時、義大利、匈牙利、德國、希臘、西班牙、馬來西亞、南韓、中國大陸、葡萄牙、斯洛代克、芬蘭、捷克及台灣等,均是以國家館的形態展現創新技術的新產品。初步統計,本屆造訪買主人數約60,000人次,與去年相近,在在顯示俄羅斯經濟景氣乃處於蓬勃發展階段,盧布眨值等影響因素並未造成太大的衝擊。 台灣家紡廠商無畏於國際上一面倒的俄羅斯經濟情勢不穩、貨幣大眨值等不利報導,堅信台灣優良高品質的產品在俄羅斯俱有巿場潛力,並在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及莫斯科台貿中心的大力協助下,於展前發送邀請函及新聞稿當地買主前來造訪展場,力求媒合我國家紡業者與俄羅斯買主建立初步關係,進而未來達成合作商機。本次參加廠商一致表示,在紡拓會及駐外單位各自發揮優勢與專長的充份合作下,確實讓我國業者對長期投入開發俄羅斯家紡巿場有莫大的信心,特別是家紡成品的廠商如品賀、潤泰全球及乃德等均表示將持續與紡拓會合作參展,並擴大展出規模,以掌握俄羅斯龐大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