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04-11-03-f意法半導體(ST)推出精巧的離線控制器,為LED照明應用實現最佳的功率因數、能效及可靠性 【台北訊,2015年4月10日】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新款HVLED001,該產品擁有優異的能效、高可靠

意法半導體(ST)推出精巧的離線控制器,為LED照明應用實現最佳的功率因數、能效及可靠性 【台北訊,2015年4月10日】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新款HVLED001,該產品擁有優異的能效、高可靠性且符合成本效益,是專為LED照明系統最佳化的交流-直流(AC-DC)控制器。意法半導體在功率轉換架構領域深耕超過25年,結合多年的經驗、先進技術及創新高壓半導體製程,HVLED001讓設備廠商能夠為商業區、店面、辦公室、戶外空間帶來性能最佳、物料成本及組裝成本最低的高階專業級照明系統。 HVLED001控制器透過整流器直接連接主電源,是市場上唯一在單一晶片上整合高低壓電路的控制器,無需外接高壓電路。HVLED001擁有高功率因數(>0.9)、低總諧波失真率(<10%)以及高能效功率轉換效率(>90%),可協助設計人員開發高能效、尺寸精巧、且符合高成本效益的20W-150W LED驅動解決方案,滿足各項要求嚴苛的照明標準規範。 HVLED001的主要特性: · 嵌入式800V高電壓啟動,可確保LED啟動時間小於0.5秒,降低外部元件物料清單(BOM,Bill Of Materials)成本,同時提高穩健性; · 輸出恆壓一次側控制,±2%穩壓精確度,確保多重LED光源亮度穩定; · 嵌入式乘法器(multiplier)及的總諧波失真率最佳化器,可快速反應線路電壓的各種變化; · 可調頻率折返(Frequency Foldback),在低負載變光條件下提高能效表現及穩壓調變的精準度; · 全方位的智慧保護功能,包括輸入過壓、過量電流、掉電(brownout)及光耦合器(opto-coupler)的失效防護,其中可自動重啟的智慧定時器,實現所有無鎖定(latch-free)操作模式。 HVLED001採用一個尺寸精巧的SO10封裝,目前已開始量產。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4年淨收入74.0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