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young-2012-4-16-13-行政院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成果斐然,101年改變型態再出發!-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young-2012-4-16-13-行政院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成果斐然,101年改變型態再出發!-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行政院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成果斐然,101年改變型態再出發!行政院青輔會自93年至100年辦理「青年職場體驗計畫」以來,總計有近4千家事業單位參與,成功媒合19,531位青年至職場體驗,計畫成果卓著。歷年來曾參與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的青年或廠商,對青職專案都讚譽有加!101年為了提供應屆大專校院畢業青年,更多職場見習的機會,青輔會特別調整了辦理方式,由學校與企業聯手,打造應屆大專校院畢業青年專屬的職場體驗機會。 本計畫在2-3月已進行第一階段的作業,總共有30家學校,與490家企業攜手合作,釋出了3,529個見習機會。在青輔會與審查委員審慎把關精挑細選下,總共核准了488家企業,有965個見習機會,作為青年踏入職場的第一步! 歷年來的青職專案,成功協助青年踏入職場,也協助企業覓得合適的人才。例如去(100)年在光洋應材見習的李依珊,在畢業後想返鄉工作,又要轉換跑道,發現工作機會不多,求職一直不太順利。後來在網站上看到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專門提供缺乏工作經驗的年輕人見習試探的機會。於是她在青輔會的網站上登錄自己的履歷資料,不到1個月,就接到全球光儲存媒體薄膜靶材最大的製造廠--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的面試通知,並於隔月正式加入光洋應材的工作行列。 光洋應材75%的人力素質都是大學以上學歷,但由於國內很少貴金屬及靶材方面的人才,因此人才養成多半從基層培養起,也因為這個產業的培訓期比較長,所以經常透過政府專案計畫招募人才或是深入校園發掘人才,讓職場新鮮人從基礎開始扎根,經過彼此文化的融合,成為公司的儲備人才。   在後勤單位工作的依珊表示,很多公司都不太願意進用缺乏工作經驗,又非相關科系畢業的年輕人,幸好有一些參加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的廠商,願意提供3個月見習試探的機會,讓職場新鮮人在有薪水保障的前提下,得以利用這段期間體驗職場,找到自己適性適才的工作方向。 參加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的企業,因為事先經過青輔會的把關,無論企業規模、福利、制度、安全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即將邁入職場的新鮮人,可以多利用這個計畫,在即將畢業之時提早進入工作試探,找對方向,成為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閃耀之星!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第二階段自即日起開跑!有意願參與提供見習機會的企業請至SPEED.CAREER.COM.TW網站登錄,至5月8日止開放大專校院提案,詳情請洽服務專線:02-27031250#117李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