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uth taiwan-tainan city-2012-4-23-07-39小時的臺南體驗 300秒的影像驚艷-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south taiwan-tainan city-2012-4-23-07-39小時的臺南體驗 300秒的影像驚艷-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39小時的臺南體驗 300秒的影像驚艷 「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即起報名 市長主演首部CF同步上映! 對電影拍片具有熱情與愛好的各方好手,趕快照過來!市府影視支援中心正式廣發英雄帖,將於5月25至27日特別舉辦「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邀請各方影視高手前進臺南文化地標,運用寶貴的39小時,在時限內盡拍臺南之美!為號召全國影像好手共襄盛舉,賴清德市長這次更「撩下去」,親自演出活動宣傳CF,邀請全國影視拍片好手前進臺南,踴躍接受挑戰! 臺南是臺灣歷史的發源地,充滿許多人文故事與歷史古蹟,且擁有眾多優質的傳統藝術、手工藝、器物、飲食、建築等文化資源;這些獨特的城市景觀,在在都具有豐富的故事潛力及影像元素特質。為支持影視創作,鼓勵影像工作者以臺南為創作靈感進行創作,並提供交流平台,在本市影視委員會及影視支援中心相繼成立後,文化局即規劃辦理「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期待透過影像工作者鏡頭下的再現,讓臺南持續邁向藝術、電影與觀光創意城市的目標。本次活動將從5月25日晚間6時在臺南武德殿起跑,開幕式後先進行比賽規則說明,晚間9點一到即正式抽籤拍攝,從該時點起算至27日中午12時止的39小時內,參賽隊伍應拍攝5分鐘影片作品並完成剪輯、字幕等後製工作。競賽時間結束後即舉行播映會,所有與會參賽者都將能看到各團隊的影片作品、進行相互交流,映後並由評審當場宣布評審結果並頒獎,過程可說相當刺激。 文化局指出,這項競賽的最主要目標,除了鼓勵臺灣電影創作發展,還將提供電影創作者一個國際交流平台,與國際知名影展連結。競賽首獎「金臺南獎」得獎作品除將獲3萬元獎金,更將受邀到前進「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參展,揚名國際。「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預計徵選39組劇組,額滿為止,每組並均以同樣的39小時進行拍片競賽,影片內應包含的道具、地點、角色等題目,則將於賽前以最公正的抽籤方式現場抽出。歡迎全國各地的影像工作者儘速報名,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詳情可見活動簡章及「大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官方網站http://tainan39.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