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2012-4-22-12-競爭空前激烈 新北市伴手禮前20強今出爐

競爭空前激烈 新北市伴手禮前20強今出爐 評審夏于喬喊讚 要找姐妹揪團買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一屆「特色伴手禮甄選活動」,吸引128件商品參賽,競爭空前激烈。市府今(19)日舉辦專家評選會,所有參賽作品齊聚一堂,活動現場各式伴手禮琳瑯滿目,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藝人夏于喬等人擔任評審一一試吃評分。比賽於傍晚選出前20名作品,晉級最後決賽。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新北市觀光資源豐富,產業多元且各有特色,市府舉辦伴手禮選拔,在良性競爭下,各家廠商發揮創意推出各式新穎作品,不僅展現新北市的蓬勃活力,也讓大家有更多好吃好看的優質伴手禮可以選購。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天晉級的前20名作品,將再經過5月中的「民眾試吃票選會」,最終選出10件代表新北市的特色伴手禮。市府會盡全力協助廠商行銷,除了製作文宣廣告之外,還會與知名網路平台及百貨公司合作,甚至打進國外觀光客最常去的日月潭「地方特色產品館」(OTOP館)通路,全力為廠商創造商機。 今日活動也邀請到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夏于喬擔任評審,夏于喬表示,非常開心受邀為評審之一,現場的伴手禮不但好吃,而且外型可愛,買來送給朋友很有面子,讓她直呼「要找好姐妹一起團購!」。 本次活動參賽廠商不乏知名伴手禮店家、觀光工廠及網路名店,種類含括烘培類、飲料類、零食類及熟食類。夏于喬說,以前認為伴手禮以糕餅類居多,但沒想到連水餃、佛跳牆、米漢堡、麵線、滷味等熟食類都能開發成伴手禮,讓她感到十分驚豔。 本屆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獲得民眾的高度參與,日前剛結束的「全民網路票選」,平均每天吸引8000多人投票,總投票數累計超過20萬。網路投票前五名分別為金蕎食品的「花果田芯卷」、聖巴黎食品的「滷願以嚐」(酸菜脆腸)、幾分田的「雞蛋布丁」及「巧竽桂仁」、手信坊的「米大福」,競爭非常激烈。 而今日的專家評選,參賽廠商也全力爭取成績,為了保持伴手禮的最佳食用狀態,甚至連電鍋、冰桶也搬進會場;也有廠商不惜成本,將有限的展區佈置得美輪美奐,讓在場評審無不讚嘆廠商的巧思。 經發局指出,「民眾試吃票選會」將於 5月16至18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舉行,歡迎民眾前往試吃投票,除了可吃到20種特色伴手禮外,現場還有精彩表演活動與豐富抽獎獎品,有吃又有得拿,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訊息歡迎上經發局網站查詢http://www.economic.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