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2-4-23-05-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正式成立-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2-4-23-05-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正式成立-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正式成立 小而美 / 高級時尚一次到位 產業服務新亮點 服裝設計師的佳音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於本(四)月正式成立『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Apparel Pilot Workshop, Taiwan Textile Federation),是自去年五月成立「台北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後,再次成為時尚產業服務的新亮點;打樣中心自去年成立以來,以資深專業電腦打版師與高級製衣樣本師(含甲級技術士)等專業人才,協助業者新產品開發,在專業度與品質上深獲業界肯定,但也發覺業者普遍反應對新設計打樣與小批量生產的迫切需求。 鑑於時尚品牌與新銳設計師,在產品開發上大多著重於少量多樣化的生產,但因款式數量少,故此類小批量(100件以下)或是即時性的急單,目前台灣的成衣廠大多無法協力,多需轉單至大陸生產,但耗時費力又品質不一。為彌補此產業缺口,「紡拓會」今年擴大業務服務項目,於今年第二季在台北市中心,鄰近立法院的青島東路上設立『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編置多位資深的專業人力與二十餘台最新專業製衣設備,除高速縫製機台外,也設置成衣業專用數位昇華轉印噴墨印刷機,可快速印製圖案或布花,適合多圖案又繽紛色彩的自行車衣及各式印花服裝應用;還有可製作美麗泡泡袖的上袖機、新型雷射雕刻切割機,以及每分鐘可達1,200針高速的專業刺繡機,以電腦操控,除可刺繡於布片或服裝成品上,亦可直接繡花於立體的帽、襪與手套上,非常高效能。此外,亦設有高速亮片繡機,速率每分鐘可達1,000轉,除速度快又可混合不同花樣的刺繡與規格大小、形狀、顏色不同的亮片,在短時間內可呈現多彩亮眼的華服,不需人工費時耗力的傳統手縫。『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以多元設備提供服務,讓時尚設計師可盡情發揮創意,減免為單一設備的效果,須奔波多地的困擾;此外,以完整設備,接受業者小批量、少量多樣的生產服務,雖小而美,可讓高級時尚一次到位。 試作工場內並特規劃展示專區,展示MIT的優質布料與各式輔料等,作為委託服裝量產的業者現場選用參考,另也藉此間接媒合產業同業,促進商機。歡迎品牌業者與設計師多加利用,期望『紡拓會服飾試作工場』能成為台灣時尚產業的新助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