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upn-vice president-asia day-11-06-02-副總統出席「2016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

  • 副總統出席「2016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由外交部主辦的「2016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期盼透過文化等面向,加強與亞太地區國家的交流與合作。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他很高興能與多位亞太地區駐臺大使、代表,7縣市政府代表,東南亞及南亞外賓,以及遠道而來的表演團體齊聚一堂。
  副總統指出,總統說過「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也是促進國家進步的關鍵動力」,文化是個人自由的表達,也是所有創造經濟成功的泉源。
  副總統說,臺灣本來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近年來,更陸續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新移民,一同加入了這個社會,這些新的文化元素,也讓臺灣的本土文化更加豐富。
  副總統表示,過去臺灣與南亞及東南亞國家的外交以經濟與貿易為主,然而文化也是我們與區域鄰國關係的核心,對此,新政府推動了「新南向政策」,除了經貿,我們也會在教育、觀光、科學、技術等,尤其文化方面強化彼此間的關係。
  副總統指出,除主辦單位外交部外,一同參與「2016亞太文化日」活動的單位還包括臺北市、高雄市、臺南市、臺中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等地方政府,對他們累積多年與亞太城市交流互動的經驗表達肯定。
  最後,副總統期盼在場與會代表,能利用此次的活動,了解並分享各國間不同的文化,透過交流結交新的朋友,也預祝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長李大維、亞太地區駐臺大使、代表及臺北市等7縣市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