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upn-mrt-11-07-02-信義線東延段7日動工 柯文哲親臨主持祈福典禮 臺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主持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動工祈福典禮,柯市長在致詞時表示,本路段雖然只有1.42公里,卻有很高的工程技術難度及複雜性,但是他對捷運局的工程能力非常有信心,捷運工程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工程。 柯市長說,本工程工期有6年,除了工程,施工單位也要做好地面交通的疏導,並與沿線民眾維持良好互動,敦親睦鄰。柯市長並特別懇請沿線居民能夠包容施工期間的不便,給予施工團隊最大的支持,讓工程順利施作,將來可以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給臺北都會區的民眾。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由臺北市政府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負責監造,施工廠商為中華工程及日商大豐公司。7日上午舉行動工祈福典禮,祈禱本路段工程順利進行,各界貴賓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典禮中另一吸晴的亮點是2017年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到了現場,和與會貴賓同樂,不但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也為明年北市府舉辦世大運暖身,展現舉辦世大運的熱忱。 捷運局表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從信義線象山站向東,到玉成公園,長度約1.42公里,設1座車站和4段潛盾隧道,雖然距離很短,卻是臺北市區東、西向交通的大串連,臺北捷運生活圈的再擴充,也是臺北都會區高運量系統最後一段路線。 捷運局說明,本工程主要施工路段的福德街,路寬只有25公尺,比起以往都是在40公尺寬的大馬路施工,在施工圍籬的架設和交通維持計畫上,讓施工單位煞費苦心。而福德街底下直徑2公尺的排水大涵管,也是工程上很大的考驗,加上這個地區的地質非常複雜,更是施工技術的大挑戰。另外兩旁都是屋齡比較久的舊式公寓,更要做好建物保護措施,避免房屋結構受到影響。 捷運局強調,配合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之更新開發計畫,信義東延段完工營運後,將擴大捷運服務範圍,便利大臺北都會信義區、南港區間之聯繫,改善地區交通壅擠問題,進而提高地區可及性,以帶動沿線社經發展。

信義線東延段7日動工 柯文哲親臨主持祈福典禮
臺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主持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動工祈福典禮,柯市長在致詞時表示,本路段雖然只有1.42公里,卻有很高的工程技術難度及複雜性,但是他對捷運局的工程能力非常有信心,捷運工程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工程。
柯市長說,本工程工期有6年,除了工程,施工單位也要做好地面交通的疏導,並與沿線民眾維持良好互動,敦親睦鄰。柯市長並特別懇請沿線居民能夠包容施工期間的不便,給予施工團隊最大的支持,讓工程順利施作,將來可以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給臺北都會區的民眾。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由臺北市政府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負責監造,施工廠商為中華工程及日商大豐公司。7日上午舉行動工祈福典禮,祈禱本路段工程順利進行,各界貴賓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典禮中另一吸晴的亮點是2017年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到了現場,和與會貴賓同樂,不但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也為明年北市府舉辦世大運暖身,展現舉辦世大運的熱忱。
捷運局表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從信義線象山站向東,到玉成公園,長度約1.42公里,設1座車站和4段潛盾隧道,雖然距離很短,卻是臺北市區東、西向交通的大串連,臺北捷運生活圈的再擴充,也是臺北都會區高運量系統最後一段路線。
捷運局說明,本工程主要施工路段的福德街,路寬只有25公尺,比起以往都是在40公尺寬的大馬路施工,在施工圍籬的架設和交通維持計畫上,讓施工單位煞費苦心。而福德街底下直徑2公尺的排水大涵管,也是工程上很大的考驗,加上這個地區的地質非常複雜,更是施工技術的大挑戰。另外兩旁都是屋齡比較久的舊式公寓,更要做好建物保護措施,避免房屋結構受到影響。
捷運局強調,配合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之更新開發計畫,信義東延段完工營運後,將擴大捷運服務範圍,便利大臺北都會信義區、南港區間之聯繫,改善地區交通壅擠問題,進而提高地區可及性,以帶動沿線社經發展。
 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