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upn-president-oversea chinese-10-09-=01-總統出席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9日

  • 總統出席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下午由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往臺北小巨蛋出席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會,歡迎僑胞們遠道返國歡慶國家生日。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在今(105)年5月就職茶會那天與僑胞們見面各位見面,迄今已過4個多月了,這段期間以來,她沒有一天忘記對僑胞們的承諾:要把臺灣顧好,讓臺灣更好。
  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新政府團隊遇到很多挑戰。有的是突發狀況,有的是累積很久的結構性問題。突發狀況考驗我們危機處理的能力;長期的結構問題,則是考驗我們承擔的決心。 問題一個一個來,我們也一個一個解決,「改革已經開始了」。
  總統強調,政府正在全力改革經濟結構,將會修改法令、改善投資環境,並引導市場支持「五加二」產業的發展。包括智慧機械、物聯網、生技醫藥、國防產業、綠能科技、循環經濟,以及最有潛力的新農業,幫臺灣人創造更好的工作、帶來更好的收入。政府也在打造一個更健全的社會安全網,致力推動社會住宅、托育以及長照服務,並且改革年金制度以落實公平正義的價值。
  總統表示,僑胞在海外一定都很關心臺灣。「臺灣是大家永遠的牽掛」。也希望各位僑胞們,能運用自己在海外的人脈,幫臺灣引介新的產業合作,或者文化交流的機會,讓臺灣與世界可以更緊密連結。同時希望僑胞朋友在海外事業有成之餘,可以考慮回臺灣投資,將新的觀念、新的技術帶回臺灣,一起陪臺灣走過社會和經濟轉型的關鍵時刻。
  談及兩岸關係,總統再次強調,區域的和平,需要各方一起來努力。中華民國政府會信守承諾,致力建立一致性、可持續、可預測的兩岸關係,維持臺海和平與臺灣民主的現狀。我們的原則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兩岸應該盡快坐下來談,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
  總統也提及,政府也會繼續為臺灣的國際參與來努力,將持續透過官方或民間的管道,協助友邦或非友邦發展基礎建設,提昇產業、教育和醫療環境。每個國家多付出一點,世界就會更好一點。同時,也希望透過人道議題,和各國加強合作;藉由民主的理念,和世界深入對話。政府所提出「踏實外交」的理念,就是要加強這種多元而實質的交流關係。
  總統表示,在她今年5月的就職茶會上,曾經拜託僑胞朋友兩項重要的任務:第一,要培養年輕的僑領,並且強化僑胞子弟與故鄉的聯繫;第二,大家要當臺灣的民間外交大使,讓世界看到臺灣最豐富、最多元的樣貌。僑胞朋友在世界各地,不只是該國的菁英,更是臺灣的驕傲,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臺灣、支持民主,把臺灣的好,帶給全世界,也把世界的好,帶回來給臺灣。
  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亦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