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upn-president-9-19-01-總統參訪「春池綠能玻璃觀光工廠」 公布日期

    d中華民國105年09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參訪新竹市「春池綠能玻璃觀光工廠」,除肯定該工廠致力「廢玻璃回收再利用」工作,並說明政府將在傳統產業中找出創新元素,讓傳統產業變成先進產業及提升產品競爭力。
      在聽取春池玻璃公司董事長特助吳廷安簡介「資源再生綠色產品」後,總統致詞表示,剛剛看到春池玻璃工廠回收玻璃與廢棄物、再製成防火建材等情形,以及親身體驗該工廠所研發「發泡輕質節能磚」的隔音與隔熱效果,令她大開眼界,也深受感動。
      總統指出,臺灣是工業製造大國,但在製造與消費的過程中,會產生廢棄物,因此,如何處理廢棄物實為一大挑戰與課題。對春池工廠致力「廢玻璃回收再利用」工作,「用一輩子實踐循環經濟」,總統也表達嘉許之意。
      總統表示,她在520就職演說中提到「循環經濟」,是臺灣未來必須要走的一條路,也是我們下一個世代的經濟產業。談到部分人士認為新政府僅強調創意為主軸的經濟發展,而忽略傳統產業,她也回應指出,事實上,我們要在傳統產業中找出創新元素,讓傳統產業變成先進產業,並提升產品競爭力,這才是臺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主軸。
      總統也邀請全臺對「循環經濟」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春池工廠,瞭解「循環經濟」對臺灣產業所代表的意涵,並希望藉由該工廠的經驗,激勵並鼓舞臺灣民眾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相信國家處境雖然困頓,但如能在「循環經濟」走出「自己一條路」,定能成為受人尊敬的國家。
      隨後,總統實地瞭解春池工廠玻璃製作過程,也DIY吹製玻璃,做出一個「玻璃杯」,並觀賞國寶級師傅玻璃創作作品,親自體會玻璃工藝之美。
      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春池玻璃公司董事長吳春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