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upn-mrt-11-6-4-臺北捷運高運量系統最後一段路 信義線東延段11月7日正式動工

臺北捷運高運量系統最後一段路 信義線東延段117日正式動工
臺北市重大交通建設工程,臺北都會區高運量捷運系統的最後一段路,義線東延段CR580C區段標(以下簡稱信義線東延段)已定於117日舉行動工祈福典禮,宣告信義線東延段工程正式啟動,工期72月,預定民國111年底完工。
信義線東延段接續信義線,從信義線象山站東端(松德路以東),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長約1.42公里,完工後除了使捷運信義線東西向運輸效益大為提升,更能發揮整體捷運路網的效能,提供優質、便捷的運輸服務外,同時也提高鄰近地區的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帶動區域開發。
本工程包括一座地下車站R03站及象山站至R03站間長0.489公里、R03站至玉成公園間長0.519公里上下行共4段潛盾隧道。
R03站位在廣慈博愛園區前的福德街下方(福德街89巷至福德街151巷間),車站以結合山水意境,塑造捷運重視生態環保的構想來做整體建築設計,特別將具有地緣特性及歷史意義的瑠公圳之「水流」意象賦貼於站體的設施內,使與在地自然景觀相互融合,呈現車站的區域特質。
本站是地下三層島式月臺車站,長214公尺,寬16.5公尺,開挖深度約30公尺(約地下10層),有3座出入口、3座無障礙電梯及6座通風井。3座出入口一座設於規劃中的信義區行政中心內,一座在廣慈博愛園區之複合型社福大樓內,另一座出入口在南側的聯合開發基地。
R03站附近有臺北市香火鼎盛,俗稱「天公廟」的「奉天宮」;還有山勢不高,卻綠意盎然,假日健身休閒的最佳去處的「虎、豹、獅、象」四獸山。未來在信義線東延段完工後,藉著信義線與板南線、新蘆線、新店線等的連結轉乘,遠自板橋、土城、蘆洲,淡水、新店等等,都可以輕輕鬆鬆的來,將為朋友們帶來更多的便利與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