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upn-health welfare-11-08-09-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三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 傳承行醫理念 延續濟世精神 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衛生福利部為肯定其所屬27家醫院醫師於臨床醫療、預防保健及推動公共衛生政策上的貢獻,特別於今(8)日上午舉辦「第三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由該部部長林奏延親自頒發各項獎座予獲獎醫師,另安排剛獲得資深典範獎的醫師手持聖火進場,以聖火傳承給獲頒閃亮新人獎的醫師,來象徵行醫者的懸壺濟世精神,永續傳承。 本次共頒發三大獎項,有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獎,以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獎。其中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之獎項又分為「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三項,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表示,目前,約有1,777位醫師服務於該部所屬26家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此次共遴選出68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錄取率為3.82%,依其於醫療上之貢獻分別予以頒發各獎項,其中,5名為資深典範獎,37名為優良獎,26名為閃亮新人獎,該部部長林奏延在現場除表揚各獲獎人之精神與事蹟外,同時,亦肯定這些得獎人為醫療團隊樹立了行醫濟世之典範。 該部為運用資訊科技,對病人提供正確的醫療諮詢與衛教指導,自89年設置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由所屬醫院醫師,於線上回答全國民眾的醫療諮詢,本次有桃園、彰化、台東及豐原等4家醫院及10位績優醫師獲獎。而為了運用網路科技,線上支援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診斷,98年也建置了醫療影像判讀中心(IRC),本次也有桃園、豐原、胸腔及朴子等4家績優醫院及4位醫師獲獎。 衛福部感謝這些在台灣或離島每個角落孜孜不倦、貢獻一己之力醫師的同時,也期許醫院能夠因應社會脈動,用心規劃健康照藍圖,盡公醫之責任,持續配合國家衛生福利政策,以尊重弱勢、關懷生命為核心價值,讓國人更健康、更幸福。

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三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 傳承行醫理念 延續濟世精神
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衛生福利部為肯定其所屬27家醫院醫師於臨床醫療、預防保健及推動公共衛生政策上的貢獻,特別於今(8)日上午舉辦「第三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由該部部長林奏延親自頒發各項獎座予獲獎醫師,另安排剛獲得資深典範獎的醫師手持聖火進場,以聖火傳承給獲頒閃亮新人獎的醫師,來象徵行醫者的懸壺濟世精神,永續傳承。
本次共頒發三大獎項,有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獎,以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獎。其中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之獎項又分為「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三項,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表示,目前,約有1,777位醫師服務於該部所屬26家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此次共遴選出68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錄取率為3.82%,依其於醫療上之貢獻分別予以頒發各獎項,其中,5名為資深典範獎,37名為優良獎,26名為閃亮新人獎,該部部長林奏延在現場除表揚各獲獎人之精神與事蹟外,同時,亦肯定這些得獎人為醫療團隊樹立了行醫濟世之典範。
該部為運用資訊科技,對病人提供正確的醫療諮詢與衛教指導,自89年設置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由所屬醫院醫師,於線上回答全國民眾的醫療諮詢,本次有桃園、彰化、台東及豐原等4家醫院及10位績優醫師獲獎。而為了運用網路科技,線上支援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診斷,98年也建置了醫療影像判讀中心(IRC),本次也有桃園、豐原、胸腔及朴子等4家績優醫院及4位醫師獲獎。
衛福部感謝這些在台灣或離島每個角落孜孜不倦、貢獻一己之力醫師的同時,也期許醫院能夠因應社會脈動,用心規劃健康照藍圖,盡公醫之責任,持續配合國家衛生福利政策,以尊重弱勢、關懷生命為核心價值,讓國人更健康、更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