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upn-economic-11-08-08-5+2創新產業」招商 經濟部歐洲主動出擊 日期:105-11-08

「5+2創新產業」招商 經濟部歐洲主動出擊
日期:105-11-08    資料來源:經濟部
我政府刻正積極推動「5+2創新產業」,亟需關鍵技術領域的投資及人才,經濟部爰盤點產業發展需要,鎖定歐洲地區之關鍵技術廠商,藉由招商團方式積極洽推歐洲地區之優勢廠商來臺投資,並同時與德國茨維考西薩克森應用科技大學(WHZ)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MOU),增進雙方人才實質交流。
為配合綠能、國防、智慧機械、生技醫藥、亞洲矽谷、新農業、高值材料循環等「5+2創新產業」發展,並提高歐商來臺投資之力道,經濟部王次長美花率領招商團隊,實地洽訪歐商總部,瞭解外商來臺投資需求,以提供更好的投資服務,加速落實廠商的投資計畫。
本次招商團招商拜會對象包括德國化學材料及製藥廠商Merck、金屬材料廠商Heraeus、生技廠商Bayer、第三方驗證服務廠商DEKRA、荷蘭半導體設備廠商ASML及法國影音平臺業者Dailymotion。另在德國與Merck及物聯網裝置電源管理解決方案業者Dialog公司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LOI)。此外,經濟部王次長在法國財經部企業總局副局長Mr. Benjamin Gallezot見證下,分別與法國離岸浮動式風電機業者Eolfi、歐洲最大藻類及循環經濟廠商Olmix、再生能源服務廠商Valorem及 Dailymotion等歐商代表簽署LOI,未來將由本部提供專人專案之投資服務,協助外商加速落實投資計畫。
本次拜訪廠商中,德商Merck第三度與本部簽署投資意向書,將擴大投資臺灣。該公司自103年起以併購策略跨入半導體材料市場,未來計劃在其旗下的臺灣賽孚思科技(位於高雄路竹科技園區)先期投資設立半導體先進製程關鍵材料 – 原子層沉積技術(atomic layer deposition, ALD)研發實驗室,以在地支援臺灣半導體大廠邁向微縮化製程,快速布局下世代奈米技術,並將擴大引進液晶玻璃窗戶和軟性有機太陽能電池技術,以強化臺灣綠能建築材料產業鏈。
Dialog公司於101年在臺成立亞洲總部,並與國內外IC大廠合作開發新技術,未來規劃投資新臺幣20億元擴大亞洲服務營運中心及電源管理和低功耗audio藍牙IC 研發中心之規模,並強化與供應鏈合作,開拓電源管理相關之解決方案、製造及封裝技術等相關市場。
法商Eolfi已於103年在臺灣成立歐風能源公司,未來將在臺灣投資浮動式離岸風力發電廠,目前已展開相關諮詢、準備及評估。此外,該公司將進行技術研發計畫,用於量測氣象及海象進而選擇最佳的風力場域,以減低選址成本,該公司也希望未來能透過在臺灣的成功的風場營運經驗拓展其他亞洲市場。
另經濟部亦與德國茨維考西薩克森應用科技大學(WHZ)簽署攬才MOU,尤其是在智慧機械產業所需之關鍵技術人才方面,未來將引進更多德籍技術學生赴臺實習與工作,並與該校建立夥伴關係,搭建臺灣企業與優秀技術人才直接接觸的平臺,增進雙方的合作機會。
此行招商成果預計可帶動國內材料、綠能、生技醫藥、物聯網、半導體設備等產業發展。經濟部將持續針對重點產業,鎖定擁有關鍵技術的外商,推動外商來臺投資,帶動產業升級。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陳副處長佩利
辦公室電話:02-2389-2111分機:8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