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vice mayor-07-30-04-蘭州斯文里居民盼市府加速公辦都更 林副市長回應「將循預算程序投入都更基金,擔任實施者自行興建」

蘭州斯文里居民盼市府加速公辦都更 林副市長回應「將循預算程序投入都更基金,擔任實施者自行興建」

  • 發布機關: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發布日期:2016/7/30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發稿日期:105年7月30日
連 絡 人:張總工程司立立
連絡電話:02-27815339
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今日出席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與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共同籌辦的「公宅好厝邊」活動開幕茶會,並第三度走訪整宅地區,宣示臺北市政府推動「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的決心。

蘭州斯文里整宅地區,由於戶數多且產權複雜、居住環境窳陋,當地斯文里江雪卿里長、揚雅里吳振明里長、顏若芳議員辦公室吳主任、陳炳甫議員辦公室黃主任、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楊主任、林國成議員辦公室劉主任、一鄰吳鄰長、三期主委及當地居民,在現場熱烈討論,期盼臺北市政府能協助並加速當地都市更新的推動。
林副市長表示,蘭州斯文里整宅地區長期面臨的居住環境窳陋問題,當地有航高限制,無法興建高樓大廈,失去建商可開發誘因,市府將循預算程序編列20億更新基金並爭取議會支持,由市府擔任實施者自行興建,加速公辦都更,一年內整合完成的更新單元優先推動;將以更新前產權價值換更新後室內價值的原則進行試算,可以老屋換新屋,並提供公共設施及公益空間,創造優質的生活。並指示年底前完成更新計畫,確定整體容積,俾利進行後續都市更新空間規劃設計。

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臺北市政府將投入資金並擔任實施者興建,業已著手研擬都市更新計畫,以進行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並續辦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一步緊接著一步,展現了臺北市政府照顧弱勢地區,推動公辦都市更新的強烈決心。
  • 點閱: 56
  •  
  • 資料更新: 2016/7/30 22:25
  •  
  • 資料檢視: 2016/7/30 22:24

  • 資料維護: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附件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