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upn-temple-07-23-01-法鼓山蘭陽精舍啟用 鄉親皈依三寶「勁法喜」 祝賀法鼓山蘭陽精舍落成啟用,為全縣鄉親提供一處安定身心的修行道場,23日上午10點,由宜蘭縣長林聰賢、羅東鎮長林姿妙、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副住持果祥法師,以及林順男、林家民、呂學麟、黃楚琪、張昌邦等各界代表,聯袂為佛陀、觀音像揭幔。午後則有近3百多位鄉親前往精舍皈依三寶,由僧團法師逐一親掛佛牌,佛號迴盪綿延,全場法喜莊嚴。 「釋迦如來,悲智廣深。莊嚴淨土,成熟眾生。弘法護法,法鼓現身。蘭陽普照,慧日高昇。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宏亮的〈開光偈〉,以啟大眾自心光明。方丈和尚表示,「懷恩報恩恩相續,飲水思源源不絕」,感恩諸佛菩薩、以及創辦人 聖嚴師父等祖師大德,成就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的法緣與善緣;蘭陽精舍即是凝聚宜蘭、羅東辦事處既有的心力,擴大分享安心的關懷,成就一處安心的道場,使蘭陽地區民眾身心能有皈依之處、平安自在。 「提昇自己、關懷別人,最是幸福

法鼓山蘭陽精舍啟用  鄉親皈依三寶「勁法喜」
祝賀法鼓山蘭陽精舍落成啟用,為全縣鄉親提供一處安定身心的修行道場,23日上午10點,由宜蘭縣長林聰賢、羅東鎮長林姿妙、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副住持果祥法師,以及林順男、林家民、呂學麟、黃楚琪、張昌邦等各界代表,聯袂為佛陀、觀音像揭幔。午後則有近3百多位鄉親前往精舍皈依三寶,由僧團法師逐一親掛佛牌,佛號迴盪綿延,全場法喜莊嚴。
「釋迦如來,悲智廣深。莊嚴淨土,成熟眾生。弘法護法,法鼓現身。蘭陽普照,慧日高昇。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宏亮的〈開光偈〉,以啟大眾自心光明。方丈和尚表示,「懷恩報恩恩相續,飲水思源源不絕」,感恩諸佛菩薩、以及創辦人  聖嚴師父等祖師大德,成就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的法緣與善緣;蘭陽精舍即是凝聚宜蘭、羅東辦事處既有的心力,擴大分享安心的關懷,成就一處安心的道場,使蘭陽地區民眾身心能有皈依之處、平安自在。
「提昇自己、關懷別人,最是幸福。」方丈和尚並期許蘭陽精舍啟用後,還能結合縣府的施政願景,為宜蘭帶來「心靈環保」與「奉獻的價值觀」等幸福經驗。「心靈環保」便是從體驗與創造,改善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除了練習以平靜、安定的心來體驗環境;也學習著以慈悲、智慧的心來創造環境。而法鼓山的精神則是「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期與大眾共同學習以奉獻為出發點,以關懷他人來成長自己。
林聰賢縣長於開光儀式圓滿後,首先向上千名觀禮鄉親致詞表達,聖嚴法師倡導在人間行菩薩道、「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等價值理念,不只是佛法弘揚,也是宜蘭縣希望在臺灣這片家鄉土地,長期打造的立縣目標。縣長並讚歎法鼓山蘭陽地區信眾建寺的努力,讓他從羅東鎮公所服務至今,見證到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期盼蘭陽精舍在開光後,能夠普照蘭陽大地,讓大家福慧增長,為社會打造祥和樂利的淨土。
終於在歷經五次搬遷之後,能在羅東有一處安定修行的據點,這令法鼓山蘭陽地區的信眾們備感欣喜;帶著祖孫三代9人從基隆、蘇澳前來觀禮的黃旺財說,蘭陽地區多了一處可以推廣法鼓山理念的據點,所以全家非常高興來參與。而祈福皈依的民眾也大多是全家同來,宜蘭縣在地兒少安置機構「幸夫愛兒園」,由創辦人達觀法師親率20名自願皈依三寶的中、小學生參與,接受法師們給予人生光明遠大的無限祝福。
以一方淨土,散發禪悅境教的氛圍。踏進外觀猶如般若船的蘭陽精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片令人清涼自在、忘卻煩惱的水景照壁;轉身繞過連廊,將與佇立於水池間的來迎觀音巧遇,民眾可在此寧靜空間,靜心與佛菩薩心靈對話。精舍二樓則為教室,做為長青班、福田班、佛學班及讀書會等學習空間;三樓大殿能辦法會與念佛、禪坐共修,鄰近的羅東運動公園,更是未來民眾戶外禪的最佳去處。
法鼓山蘭陽精舍表示,8/28即將開辦適合民眾參與的「學佛新鮮人」課程,歡迎來親近宜蘭的好山好水,回到這座屬於大眾的如來家,同霑法益、廣植福田,將佛法的智慧與慈悲普照蘭陽、慧日高昇放光。法鼓山蘭陽精舍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投街368號,電話:(03)961-02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