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upn-vice president-economic-07-24-01-副總統出席「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2016年會員大會暨第22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頒獎典禮」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7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2016年會員大會暨第22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頒獎典禮」,祝福該會會務昌隆,並向所有得獎的傑出經理人及公司企業表達祝賀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過去幾十年來,持續不斷地透過教育訓練、企業參訪及專業經理選拔等方式,建立標竿學習的典範,持續為提升中部地區企業的經營管理能力而努力,讓許多中部地區的企業競爭力不斷提升,並與國際接軌,在全國甚至全球都擠進知名企業的行列當中,不僅是台灣之光,也為台灣的民間經濟外交做出許多奉獻。而所有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歷屆理事長、所有幹部及全體會員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副總統說,過去幾年來,台灣的經濟競爭力不斷衰退,幾天前中華經濟研究院再度下修今(2016)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而5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16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1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排名第14,也較去年退步3名,是2010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所有的這些指標都在提醒我們,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相當嚴峻。

  • 副總統出席「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2016年會員大會暨第22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頒獎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7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2016年會員大會暨第22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頒獎典禮」,祝福該會會務昌隆,並向所有得獎的傑出經理人及公司企業表達祝賀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過去幾十年來,持續不斷地透過教育訓練、企業參訪及專業經理選拔等方式,建立標竿學習的典範,持續為提升中部地區企業的經營管理能力而努力,讓許多中部地區的企業競爭力不斷提升,並與國際接軌,在全國甚至全球都擠進知名企業的行列當中,不僅是台灣之光,也為台灣的民間經濟外交做出許多奉獻。而所有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歷屆理事長、所有幹部及全體會員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副總統說,過去幾年來,台灣的經濟競爭力不斷衰退,幾天前中華經濟研究院再度下修今(2016)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而5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16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1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排名第14,也較去年退步3名,是2010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所有的這些指標都在提醒我們,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相當嚴峻。
  副總統提及,面對台灣的經濟困境,蔡英文總統早在去(2015)年就提出以創新、就業、分配為主軸的「新經濟發展模式」,希望以需求帶動創新,以創新驅動升級;產業升級之後,我們的出口外銷,就會更有競爭力。在這個過程當中,新的就業機會就可以被創造出來,帶給台灣的年輕人,更好的薪水。
  副總統指出,在「新經濟發展模式」的基礎上,蔡總統並進一步提出「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包括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亞州矽谷及國防產業等,希望藉由整體國家發展目標的確立,從法規到人才,從金融環境到教育等支持系統的結構性改革,帶動國家產業的升級,為所有產業創造更多的機會,並奠定未來20年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今日獲得「伯樂獎」的受獎者均為精密機械相關廠商,這也是新政府推動「智慧機械」計畫時,要以台中市為核心的主因。因在大台中地區--包含彰化和南投,在板金、鑄造等金屬加工;滑軌、螺桿及控制器等關鍵零組件,以及整機的設計製造等,上中下游供應鏈都很完整,已是一個完整的產業聚落,相關產業超過16萬就業人口。
  副總統表示,目前,行政院國發會已在今年6月通過《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以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擇定電子資訊業、金屬運具業、機械設備業、食品業與紡織業等五大產業優先推動導入。並將運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及智慧機器人等「生產力4.0」技術,建構智慧機械產業生態體系來連結全世界。
  副總統說,未來如何善用既有的產業優勢,以大台中為基地,把法人、政府、研究單位及廠商連結起來,打造一個更適合產業發展的環境,透過國家級的戰略計畫,在土地取得、人才培育、商展行銷、技術研發、國際合作及併購等面向上,盡全力來支持產業發展,將是新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
  副總統談及,台灣的人口和資源有限,唯有專注於提升產業的生產力與創新研發,才能與其他工業先進大國平起平坐。目前新政府已經陸續提出許多創新研發的產業計畫,但光有政府的努力還不夠,還需要集結民間企業的智慧與力量,才能完成改善台灣經濟體質與提升經濟發展動能的任務。
  副總統認為,與會者都是中部地區的企業家與專業經理人,相信在大家不斷精進本身專業職能,不斷為企業帶來進步的思維與做法下,必能逐步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改善台灣的經濟體質。
  最後,副總統除再度恭賀得獎的企業與專業經理人,也特別感謝「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全體會員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與努力,希望未來幾年,在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攜手努力下,可以儘速找回台灣的經濟活力,讓全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李俊民、名譽理事長蔡裕慶及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秘書長吳哲生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1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