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young-2012-7-31-05-陸青年研究員深入城鄉感悟寶島

陸青年研究員深入城鄉感悟寶島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鼓勵國際青年用創意的方式行腳台灣。第四屆大募集活動的20位得獎青年已有11位青年已經來台灣壯遊,緊接著即將在7月底啟程來台灣的是大陸青年郝晉偉。 郝晉偉以「深入台灣城鄉、感悟社區營造」的主題旅行台灣,從不曾來過台灣的晉偉,對於台灣這片土地,充滿了期待與幻想,透過電視媒體與書籍網路的傳播,讓他對壯麗的玉山、繁華的台北及熱情的原住民文化都深深著迷,其中最吸引他的是台灣社區營造制度和農村的農會制度,希望透過了解台灣的城鄉,深度壯遊台灣,了解媒體框架外真正的台灣。 郝晉偉的主題旅行將從台北展開,康青龍的學區宿舍建築、粉樂町充滿藝術文創氣息的街區都是他的必經之地,他也預約世新大學Tour Buddy的龍山寺導覽,深度體驗台北市傳統街區。身為城市規劃博士班研究生的晉偉也將拜訪台灣大學的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社區大 學及參與社區營造的機構,深入了解目前台灣社區營造和社區規劃的發展與真諦。旅行最特別的就是能夠與不同的人互動,晉偉的旅程從城市走入鄉村與小鎮,預計走訪桃米社區、白米社區、太巴塱社區等各式特色社區,希望與在地社區居民進行交談,從居民的生活、社區精神與鄉村營造等不同層面了解台灣。 晉偉在7月31日拜訪青輔會陳主委以真,暢談他所讀過的台灣社區營造過程,現在就要親身體驗,陳主委預祝晉偉在台灣壯遊順利,並希望他運用所學分享其體驗台灣社區營造過程與感想,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社區營造。台灣這片土地,有著許多角落與故事等待我們去發掘,台灣青年別忘了好好關心這片土地,也幫助壯遊台灣的國際青年們,讓他們感受台灣獨特的人情味,第四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優勝者的壯遊台灣故事,請上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youthtrekker/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