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2-7-25-03-促進亞太旅遊便利化 國際舞台不缺席

促進亞太旅遊便利化 國際舞台不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7次觀光部長會議(APEC 7th Tourism Ministerial Meeting)於本(101)年7月24日在俄羅斯伯力(Khabarovsk, Russia)召開,與會的APEC經濟體各國部長及其代表,為加速APEC各經濟體間旅遊活動交流,促進區域內人民藉由旅遊往來加深對彼此間的了解,與會各經濟體代表無異議通過伯力宣言(Khabarovsk Declaration)。該宣言除了確認觀光產業是各國經濟發展的重要載具,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及外匯收入外,更將旅遊便利化、消除各國人民往來障礙(例如:簽證、開放天空等)以及保障旅客安全列為2012~2015年的重要工作目標。 本次會議我國係由交通部毛治國部長親自領軍,偕同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及相關同仁共同參與會議討論,毛部長除針對APEC觀光部長及觀光工作小組會議的目標宗旨,提出我國已將觀光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的領頭羊;將臺北/上海/首爾/東京等4大東北亞重要經濟體首都機場串聯為東北亞黃金航圈、與APEC經濟體內的日本/美國/新加坡已完成開放天空協議以促進區域內旅客的流通等成果外,毛部長更進一步介紹臺灣好行接駁系統及全臺自行車道這兩個我國推動綠色旅遊的成果,最後,毛部長也舉我國出入境旅客數量因為開放天空的努力,近年都有大幅增長,對於未來亞太經濟體之間的觀光交流更具信心,並歡迎大家能夠來參加年底亞洲旅遊界的盛事-臺北國際旅展,來跟臺灣交朋友,另外也同時介紹臺灣年度大節慶,邀請與會各經濟體都能來臺灣體驗臺灣旅遊的獨特魅力。 毛部長與謝局長都利用此次部長會議機會,分別與韓國觀光部郭次長、馬來西亞觀光部黃部長、泰國副總理…等與會的重要經濟體代表交換促進雙方觀光旅遊之作為,並與各國高階觀光官員建立良好情誼,此行可謂成果豐碩。 此外,毛部長於伯力會議期間也接受俄國國營電視台及地方電視台Madein Khabarovsk採訪,大力推薦行銷臺灣觀光資源,期盼未來臺俄觀光交流更為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