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tour-2012-7-27-05-小學生放暑假新玩法!「淡水古蹟夜未眠夏令營」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 小學生放暑假新玩法!「淡水古蹟夜未眠夏令營」 夜宿小白宮、尋訪馬偕足跡、環遊八里左岸 【新北市訊】每年暑假最受歡迎的兒童夏令營之一「淡水古蹟夜未眠系列活動」已於7月11日正式展開。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活動,總共吸引近300位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學童報名參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淡水古蹟夜未眠」夏令營活動是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每年暑假最熱門的夏令營活動之一!今年,「淡水古蹟夜未眠」活動特別以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串連了三天兩夜的活動,以故事性的引導帶領小朋友一起隨著稻草人、獅子與鐵樵夫踏上尋找「知識」、「勇氣」與「愛」的冒險旅程,藉由大家熟知的童話故事,讓小朋友能夠更容易的對古蹟、歷史產生興趣,使三天兩夜的夏令營活動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而活動中規劃夜宿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更成為許多參加「古蹟夜未眠」的學童獨特難忘的體驗。 為期三天二夜的活動安排,特別邀請淡水文史工作者擔任導覽老師,以生動有趣的解說方式,引領小朋友對淡水古蹟群作全面的導覽認識。並實地巡訪馬偕博士的淡水足跡,包括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地點。另外,也特別安排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有獎徵答遊戲,以及透過大富翁遊戲,由小朋友分組進行活動,以闖關的遊戲概念帶領小朋友認識淡水文化。 此外,最令人小朋友期待的,莫過於安排騎乘自行車漫遊於八里左岸的親近自然之旅等行程,途中並安排小朋友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探訪八里濕地探索紅樹林的祕密,以多元化、趣味性的活動安排能夠讓小朋友了解淡水歷史、人文及生態。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廖文卿表示,舉辦夏令營之目的,是希冀透過實地探訪淡水歷史和生態的方式,配合各種不同的學習情境與活動體驗,給孩子一個互動學習的示範場域,帶領孩子認識不同的淡水故事。讓參與的孩子們親身去發現體驗與省思實踐,培養孩子對環境的關懷,進而培養具有自信、自愛與自立的能力。相信透過淡水古蹟夜未眠豐富的活動行程,必定讓孩子們留下一個充實成長的難忘回憶。 資料詳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