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our factory-2012-7-23-19-觀光工廠兼具教育功能 文化繼續傳承

觀光工廠兼具教育功能 文化繼續傳承 桃園縣部分產業將廠區轉型觀光工廠,每一處的觀光工廠各具特色,不論大小朋友前往參觀或者消費,都可以滿載而歸。 桃園縣內的觀光工廠,食衣住行都有,不單單只是吸引人潮,還有傳承文化等意義在其中,以義美觀光工廠而言,義美公司協理蔡永富表示,區內有放置許多童玩,就是讓現在的孩童可以看到他們父母或者阿公年代的玩具,更可以實際去玩玩,體驗箇中樂趣。 傳統結婚相當講究,像迎娶等禮俗可以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進一步探索瞭解,郭元益公司特助郭建偉表示,館內除了介紹一些結婚禮俗,對生命及節慶等各項禮俗也都有保存,大家到館內一遊,可以加深印象,進而讓這些習俗繼續傳承。 新人結婚時所使用的糕餅,以前跟現在有什麼不同,郭建偉說,早期是用謝籃,接著是鐵盒裝,後來改以紙盒,這些都記載糕餅演進文化。 另外,國內二手樂器巿場熱絡,比如買二手鋼琴要注意什麼,或許有人不太注意,東和樂器經理陳維宏表示,觀光工廠本身也具有教育功能,就讓消費者參觀時,教導大家購買時要注意那些事項,避免日後困擾。 大部分的觀光工廠都位在比較郊區,要如何協助觀光工廠來行銷,開拓客源,桃園縣工商發展局陳淑容局長表示,不論量還是質方面,桃園縣都稱得上是這個領域的火車頭,今年度會整合相關資源,建置專屬網站、行銷文宣手冊等加以行銷,並將境內觀光工廠、產業文化館納入中小學戶外教學,鼓勵學校帶領學生見習體驗。 暑假被視為觀光旅遊的熱潮,大家可以安排到桃園境內二十一家的觀光工廠一遊,除了可以瞭解企業文化,也能體驗不同的產業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