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3-02-21-01-2013年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

2013年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 系列活動台北記者會新聞稿 牽手紅藜下,讓我們許下一生的誓約,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2013年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將於3月9 日至3月31日於屏東縣瑪家、三地門及霧台等屏北三鄉展開;活動規劃「文化傳承」、「浪漫婚禮」、「農情巧藝」、「部落經典」等四大經典主題,於各週精彩呈現。更於每週六、日提供免費定點接駁服務,以國立內埔農工為起點分別規劃連結三地門與禮納里部落、涼山遊憩區等景點,讓遊客方便遊賞。 3月9 日先由瑪家鄉鳴槍拉開序幕,搭配最具在地風味的紅藜酒,展開 23天幸福洋溢的婚禮系列活動,3月10 日邀集原民文創店家展開市集活動,現場有排灣族原住民歌舞文化定時表演與民同樂; 3 月16 日下午7時至9時於禮納里部落舉行「藜情我儂」道盡濃情密意的新人之夜,藉由開封愛情釀的紅藜酒,新人們與嘉賓共度歡樂時光;3月17 日重頭戲「情牽大武山~紅藜下的誓約」於瑪家遊客中心登場,8對新人遵循傳統排灣族貴族婚禮儀式,經歷下聘、抬轎、盪鞦韆等,在部落族人、親友及遊客的祝福下,完成一場浪漫與極具幸福感的甜蜜婚禮,讓2013南島族群婚禮-愛你一生的真諦傳為佳話。 南島族族婚禮以排灣族傳統族群婚禮為主軸,由三地門、瑪家、霧台等屏北三鄉輪流主辦,今年瑪家鄉將為新人們舉辦傳統的排灣族貴族婚禮儀式,涼山部落族人更以親如子女般的方式辦理新人婚禮,新人們由各家戶出發,歷經求婚、下聘、婚禮祈福儀式等後完成終生大事,而舉辦單位則致贈福袋及結婚證書等多項禮物,讓新人們不僅可擁有美好回憶更可滿載而歸。 屏北三鄉在經過八八風災至今在政府與地方共同努力之下,硬體建設已日趨完備,管理處特別配合婚禮活動於3月1日至3月底活動期間舉辦「幸福原攝」相片攝影及微電影拍攝佳作徵件,期待透過鏡頭重新發掘屏北之美,尋找屏北三鄉幸福祕境,參與者有機會獲得一萬元獎金。 為了讓國內外遊客能探索美麗的原鄉部落並體驗原民文化,此次活動舉辦期間,特別規劃南島族群婚禮文化之旅、屏北三鄉原民之旅、山海戀、普羅旺斯部落經典之旅及紅藜下的誓約・霧台幸福遊等數種「愛你一生幸福遊程」之套裝旅遊,讓您只需花費699元起,即擁有專人導覽、琉璃珠DIY、欣賞原民舞蹈與風味餐饗宴之旅,意者請洽今喜旅行社 07-3161983 小芳或華信旅行社 07-2410603 雅雪,歡迎大家報名參加,相關系列活動請上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maolin-nsa.gov.tw活動網頁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