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movie-2013-02-15-06-大年初一『台灣之夜』柏林寒冬送暖

大年初一『台灣之夜』柏林寒冬送暖 柏林影展的「台灣之夜」農曆新年大年初一舉行,二月十日晚間九點假柏林Homebase Lounge熱鬧舉行。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酒會,由台北駐德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魏大使武鍊致詞,歡迎貴賓蒞臨。今年的「台灣之夜」 吸引三百多位賓客出席,同時更有七場酒會於影展期間舉辦,以及多部備受好評的影片「撞期」,依舊有許多國內外重量級電影人共襄盛舉,更凸顯出「台灣之夜」已成為台灣電影人與國際影壇交流的重要平台。 由大使所帶給四位此次入圍的導演與導演的作品們的祝福為起頭,晚會上吸引國際電影業者前來交流。台灣電影近幾年新銳導演表現亮眼,電影的質與量都大幅成長。今年柏林影展有五部影視作品入選柏林影展,相信觀眾會從電影裡看到台灣電影的熱情與特色。 酒會現場各國影人雲集,包括台灣導演張榮吉、許肇任、洪子健、陳駿霖;台灣製片李烈;演員范曉萱、五月天石頭、黃裕翔等親自出席支持台灣之夜的活動;各國嘉賓包括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執行長Christophe Leparc、巴黎電影節總監Aude Hesbert、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團、東京影展策展人都島信成、韓國釜山影展、韓國富川影展主席Kim Young Bin、西雅圖影展策展人Beth Barrett、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策展人、 國際電影委員會聯盟(AFCI)、拉托維亞電影中心、維也納電影委員會、荷蘭國家電影中心(International Eye Film)、約旦國家電影委員會、尼泊爾獨立電影聯盟、昂熱影展 (Festival D’Angers)、義大利國家影視公司 (Rai Cinema) 等均到場致意;知名國際媒體如The Hollywood Reporter、Variety、法國電影筆記(Le Film Français)、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媒體如中央社、Cue 電影雜誌等人均參與盛會。 今年柏林影展正逢農曆新年,活動裡特別準備紅包袋贈送給現場貴賓, 慰勞在海外臺灣影人以及不畏柏林的寒風來參加晚會的國際影人們。增添不少過節的氣氛,也讓不少前來的貴賓又驚又喜。除此之外,有別於往年一貫的飯店式酒會,今年的場地選擇於接近市場展展場的Homebase Lounge空間舉行。現場提供舒適沙發,最特殊的地方便是在於360度的影像投影設備。影像搭配燈光以及 DJ的配樂,前來賓客無一不讚美與祝賀晚會的成功。環繞投射出的預告片,更讓人無時無刻可以回顧入圍影片的風采。 入圍柏林影展的包含Panorama單元的影片《明天記得愛上我》、Generation 單元的《逆光飛翔》、Forum的《甜‧秘密》 、 以及【青年導演論壇延展單元Forum Expanded】 短片單元 的《前進倒退:切剖姜春根》及裝置藝術影片《原諒》 (文/傅宜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