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upn-president-of legislative yuan-03-03-03-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 蘇嘉全:請大家放心選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農產家禽 *內容: 17:31 孔秉杰 20170303立法院新聞稿 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 蘇嘉全:請大家放心選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農產家禽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行政院林全院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以及立法委員吳焜裕、洪宗熠、陳曼麗、莊瑞雄、鄭運鵬、黃秀芳、黃偉哲、蔡培慧等人,以及多位家禽協會理事長亦共同出席。 蘇院長首先表示,立法院除了關心人民的立法需求外,也有義務幫助政府推動農產品的行銷。因此當他得知農委會要在立法院內舉辦家禽行銷的活動,立刻提供九樓大禮堂場地。蘇院長指出,他擔任過農委會主委,了解農民的辛勞,當農作物收成增量或減產時,價格就會跟著波動,可以說,農民的生活確實是非常辛苦。 蘇院長表示,消費者追求安心的農產品,而要吃得安心,就要透過政府機制來讓人民吃得安心。他指出,在擔任農委會主委時,就極力推動「生產履歷」。而之所以要推動「生產履歷」,就是要讓所有消費者能夠食得安心。過去在傳統市場中,常常可以看到血淋淋的宰雞殺鴨的畫面,讓人覺得不安全。也因此政府透過補助,讓業者設立屠宰場,做為把關的動作。在屠宰場中,第一關有專業的獸醫師進行檢驗,確認家禽的健康。之後再進行屠宰、接著再包裝運送到各地。整個過程與過去市場上的宰殺過程不同。也因此,現在即使有禽流感疫情的發生,也不用因此而不敢吃各類禽肉。蘇院長強調,一方面我們要加強防疫工作,一方面也要提升食品認證工作。 蘇院長表示,今天他與行政院林全院長及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向國人共同保證,只要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家禽類農產品,絕對是安全的農產品。蘇院長再次請大家放心,請大家不要因為害怕禽流感,而不敢吃也不敢買。這樣不但會使國人飲食不均衡,也讓相關農民的生計受到影響。 *附檔: 開啟圖檔檔案: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 蘇嘉全:請大家放心選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農產家禽.jpg

17:31 孔秉杰 20170303立法院新聞稿

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 蘇嘉全:請大家放心選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農產家禽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參加「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記者會,行政院林全院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以及立法委員吳焜裕、洪宗熠、陳曼麗、莊瑞雄、鄭運鵬、黃秀芳、黃偉哲、蔡培慧等人,以及多位家禽協會理事長亦共同出席。

蘇院長首先表示,立法院除了關心人民的立法需求外,也有義務幫助政府推動農產品的行銷。因此當他得知農委會要在立法院內舉辦家禽行銷的活動,立刻提供九樓大禮堂場地。蘇院長指出,他擔任過農委會主委,了解農民的辛勞,當農作物收成增量或減產時,價格就會跟著波動,可以說,農民的生活確實是非常辛苦。

蘇院長表示,消費者追求安心的農產品,而要吃得安心,就要透過政府機制來讓人民吃得安心。他指出,在擔任農委會主委時,就極力推動「生產履歷」。而之所以要推動「生產履歷」,就是要讓所有消費者能夠食得安心。過去在傳統市場中,常常可以看到血淋淋的宰雞殺鴨的畫面,讓人覺得不安全。也因此政府透過補助,讓業者設立屠宰場,做為把關的動作。在屠宰場中,第一關有專業的獸醫師進行檢驗,確認家禽的健康。之後再進行屠宰、接著再包裝運送到各地。整個過程與過去市場上的宰殺過程不同。也因此,現在即使有禽流感疫情的發生,也不用因此而不敢吃各類禽肉。蘇院長強調,一方面我們要加強防疫工作,一方面也要提升食品認證工作。

蘇院長表示,今天他與行政院林全院長及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向國人共同保證,只要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家禽類農產品,絕對是安全的農產品。蘇院長再次請大家放心,請大家不要因為害怕禽流感,而不敢吃也不敢買。這樣不但會使國人飲食不均衡,也讓相關農民的生計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