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upn-taiwan culture-art show-03-20-05-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 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 截癱書法家常俊新不能行走、坐臥困難,每天還是口銜寫書13,000多次,立志用書法幫助兩岸四地弱勢;羅得嘉出生便是自閉兒,有著強迫行為、情緒障礙,但他在畫中找到希望,希望他的畫作能感動人心。 【臺北訊】不自困於身體上或精神上的障礙的兩位生命鬥士常俊新與羅得嘉,用毛筆、畫筆展現自身生命的能量,集結他們生命創作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將於本(106) 年3月24日至4月4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四展廳展出。 截癱書法家—常俊新,從小因意外截癱,脖子以下的身體都不聽使喚,他不能行走、坐臥困難,但常俊新從絕望的生命中,找到人生的方向。他以毛筆為精神支柱,口銜方式筆寫書法。每天練字8小時,40年如一日,成為現代書法界泰斗歐陽中石的入門弟子,還在99年上海世博會全球第一個殘疾人主題館擔任鎮館書法家。作品以隸書、行書、草書、篆書為主,內容涵蓋勵志名言,歷代的名文、名篇、名詩,還有自撰的詩詞和臨習古人的碑帖。 另一位藝術家羅得嘉,畫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美麗作品,很難相信都是來自於一個高功能自閉症又兼強迫症的孩子之手。雖然從小深受自閉症及強迫症所苦,但他在與病魔奮戰的過程中,畫筆成為了救贖,一幅幅絢爛的畫作,不但展現他生活記錄、生命見解,也成了他疾病的良藥,羅得嘉運用他獨特的色感及筆觸,帶給觀賞者不一樣的感官世界。 本次展出48件作品,畫作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主題,鼓勵身障者以行動投入藝術,用藝術溝通、用藝術分享生活喜悅,用藝術活出精彩。身障者或許因身體的病病、精神的困難,缺失很多正常人能輕易感知、體會的快樂,但是另一個角度來看,欣賞著他們的書法作品、畫作,將會發現他們對人生意義的理解,更為坦蕩、更為寬闊,也更為自由。(廣告)

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 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
截癱書法家常俊新不能行走、坐臥困難,每天還是口銜寫書13,000多次,立志用書法幫助兩岸四地弱勢;羅得嘉出生便是自閉兒,有著強迫行為、情緒障礙,但他在畫中找到希望,希望他的畫作能感動人心。
【臺北訊】不自困於身體上或精神上的障礙的兩位生命鬥士常俊新與羅得嘉,用毛筆、畫筆展現自身生命的能量,集結他們生命創作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將於本(106) 年3月24日至4月4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四展廳展出。
截癱書法家—常俊新,從小因意外截癱,脖子以下的身體都不聽使喚,他不能行走、坐臥困難,但常俊新從絕望的生命中,找到人生的方向。他以毛筆為精神支柱,口銜方式筆寫書法。每天練字8小時,40年如一日,成為現代書法界泰斗歐陽中石的入門弟子,還在99年上海世博會全球第一個殘疾人主題館擔任鎮館書法家。作品以隸書、行書、草書、篆書為主,內容涵蓋勵志名言,歷代的名文、名篇、名詩,還有自撰的詩詞和臨習古人的碑帖。
另一位藝術家羅得嘉,畫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美麗作品,很難相信都是來自於一個高功能自閉症又兼強迫症的孩子之手。雖然從小深受自閉症及強迫症所苦,但他在與病魔奮戰的過程中,畫筆成為了救贖,一幅幅絢爛的畫作,不但展現他生活記錄、生命見解,也成了他疾病的良藥,羅得嘉運用他獨特的色感及筆觸,帶給觀賞者不一樣的感官世界。
本次展出48件作品,畫作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為主題,鼓勵身障者以行動投入藝術,用藝術溝通、用藝術分享生活喜悅,用藝術活出精彩。身障者或許因身體的病病、精神的困難,缺失很多正常人能輕易感知、體會的快樂,但是另一個角度來看,欣賞著他們的書法作品、畫作,將會發現他們對人生意義的理解,更為坦蕩、更為寬闊,也更為自由。(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