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upn-taiwan legislative yuan-03-23-03- 立委徐榛蔚昨日在立法院交通部就清明連續假期疏運計畫和如何加強東部離島交通基礎建以縮短城鄉差距報告時,向賀陳旦部長反應目前蘇花公路部分瓶頸路段,在連假時已有塞車情形,所以在民國一○八年完工,車流放大後,瓶頸路段塞車勢必成為常態,她要求交通部應加速瓶頸路段改善期程;同時也對新政府究竟會不會繼續國道六號建設計畫,要交通部一併說清楚講明白。    徐榛蔚表示,雖然要等到蘇花改一○八年完工後,車流量才會明顯放大,但目前在連假時的蘇澳至東澳、東澳至南澳卻已是壅塞路段。根據公路總局的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計畫期程,至少要等到明一○七年三月才會有正式的評估報告,屆時就算確定要做,也還需要十年八年的時間,因此在蘇花公路瓶頸路段全線改善完成前,花東鄉親恐怕都得有面臨常態性塞車的心理準備。    徐榛蔚指出,早於民國七十五年時,中央就已預知到有東西部交通的需求,因而有後續的國道六號興建計畫,但迄今三十年過去了,只有霧峰埔里段完工,至於花蓮和南投鄉親引頸盼望的霧社吉安延伸段卻仍舊遙遙無期。雖然一○一年時,兩縣的縣長再次向中央提出關於國六打通山區隧道的興建要求,其後一○四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也將之列為政見,但現在交通部一下子說尚未放棄興建,一會兒卻又說無法克服技術上的問題,這擺明是在欺騙花東人的選票和情感。    徐榛蔚要求新政府在提出預算高達上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應把蘇花公路後續瓶頸路段改善以及國道六號(霧社-吉安延伸段)一併納入,用挹注資源的方式來克服期程與技術上的問題,這樣才能縮短區域發展的城鄉差距和早日還給花東遲來的正義。






 

   立委徐榛蔚昨日在立法院交通部就清明連續假期疏運計畫和如何加強東部離島交通基礎建以縮短城鄉差距報告時,向賀陳旦部長反應目前蘇花公路部分瓶頸路段,在連假時已有塞車情形,所以在民國一○八年完工,車流放大後,瓶頸路段塞車勢必成為常態,她要求交通部應加速瓶頸路段改善期程;同時也對新政府究竟會不會繼續國道六號建設計畫,要交通部一併說清楚講明白。

   徐榛蔚表示,雖然要等到蘇花改一○八年完工後,車流量才會明顯放大,但目前在連假時的蘇澳至東澳、東澳至南澳卻已是壅塞路段。根據公路總局的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計畫期程,至少要等到明一○七年三月才會有正式的評估報告,屆時就算確定要做,也還需要十年八年的時間,因此在蘇花公路瓶頸路段全線改善完成前,花東鄉親恐怕都得有面臨常態性塞車的心理準備。

   徐榛蔚指出,早於民國七十五年時,中央就已預知到有東西部交通的需求,因而有後續的國道六號興建計畫,但迄今三十年過去了,只有霧峰埔里段完工,至於花蓮和南投鄉親引頸盼望的霧社吉安延伸段卻仍舊遙遙無期。雖然一○一年時,兩縣的縣長再次向中央提出關於國六打通山區隧道的興建要求,其後一○四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也將之列為政見,但現在交通部一下子說尚未放棄興建,一會兒卻又說無法克服技術上的問題,這擺明是在欺騙花東人的選票和情感。

   徐榛蔚要求新政府在提出預算高達上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應把蘇花公路後續瓶頸路段改善以及國道六號(霧社-吉安延伸段)一併納入,用挹注資源的方式來克服期程與技術上的問題,這樣才能縮短區域發展的城鄉差距和早日還給花東遲來的正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