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upn-p;remier-03-03-02-林揆品嚐家禽料理 籲請各界支持國產家禽產業 日期:106-03-0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dsc_3619.jpg為支持國產健康、安全的優質肉品,行政院長林全今(3)日出席農委會在立法院舉辦的「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活動,林院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品嚐十全禽品大拼盤,以實際行動宣示對國產禽肉的信心,請國人安心享用。 林院長表示,此次禽流感防疫至目前為止控制得宜,自實施禁運禁宰後,就未再有H5N6新案例發生。目前所有屠宰皆須經檢驗把關,而且肉品只要確定煮熟食用就安全無虞,請民眾無須過慮,也藉此呼籲國人繼續支持國產農產品。 林院長指出,他自上任以來,特別關心登革熱與禽流感疫情,登革熱防疫部分有明顯的進步,一定要持續保持;至於禽流感則是很大的挑戰,自去(105)年11月前後,日韓相繼出現新型病毒株,行政院隨即開始進行整備,他在院會時就提醒各部會要做好防疫工作。今年1月各地出現零星案例後,中央之後也立即啟動災害應變中心。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應變中心成立後進行了多項困難的決策,包含:排除白肉雞跟雞蛋的禁運禁宰措施;提高通報補償金至8成等,使主動通報能有效落實,也減少了新型病毒本土化的機率等。感謝農委會、衛福部同仁的努力,以及專家、學者的建議,使政府能做出有風險,但成本低且有效的決策;也感謝業界提供想法,使相關政策推動過程中免去許多傷害和問題。 林院長強調,禽流感風暴尚未脫離,約3月底之後感染機率才會減少,但包含補償措施等整體防疫機制會持續到5月,務必做到讓國人安心滿意,這是政府的目標。 農委會指出,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合格屠宰禽肉,都是經由政府派駐的屠檢獸醫師逐隻檢查,確認健康並貼上「屠檢合格標章」。經此標章認證者,皆為健康、安全、優質的禽肉產品(雞肉、鴨肉、鵝肉),民眾可以放心選購食用。 農委會為鼓勵國人多食用國產禽品,今天特別邀請林院長、蘇院長及朝野立法委員,於立法院會議中場時與全國各家禽產業團體享用國產平民美食。此次活動提供了包括薑母鴨、鹹酥雞、火雞肉飯、茶鵝、三色蛋等十道日常生活台灣特色美食,組成十全禽品大拼盤,呼籲國人「心動,馬上行動」,踴躍購買國產禽品,一起共挺國產家禽產業。

林揆品嚐家禽料理 籲請各界支持國產家禽產業
日期:106-03-0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dsc_3619.jpg為支持國產健康、安全的優質肉品,行政院長林全今(3)日出席農委會在立法院舉辦的「國產禽品 安心享用」活動,林院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品嚐十全禽品大拼盤,以實際行動宣示對國產禽肉的信心,請國人安心享用。

林院長表示,此次禽流感防疫至目前為止控制得宜,自實施禁運禁宰後,就未再有H5N6新案例發生。目前所有屠宰皆須經檢驗把關,而且肉品只要確定煮熟食用就安全無虞,請民眾無須過慮,也藉此呼籲國人繼續支持國產農產品。

林院長指出,他自上任以來,特別關心登革熱與禽流感疫情,登革熱防疫部分有明顯的進步,一定要持續保持;至於禽流感則是很大的挑戰,自去(105)年11月前後,日韓相繼出現新型病毒株,行政院隨即開始進行整備,他在院會時就提醒各部會要做好防疫工作。今年1月各地出現零星案例後,中央之後也立即啟動災害應變中心。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應變中心成立後進行了多項困難的決策,包含:排除白肉雞跟雞蛋的禁運禁宰措施;提高通報補償金至8成等,使主動通報能有效落實,也減少了新型病毒本土化的機率等。感謝農委會、衛福部同仁的努力,以及專家、學者的建議,使政府能做出有風險,但成本低且有效的決策;也感謝業界提供想法,使相關政策推動過程中免去許多傷害和問題。

林院長強調,禽流感風暴尚未脫離,約3月底之後感染機率才會減少,但包含補償措施等整體防疫機制會持續到5月,務必做到讓國人安心滿意,這是政府的目標。

農委會指出,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合格屠宰禽肉,都是經由政府派駐的屠檢獸醫師逐隻檢查,確認健康並貼上「屠檢合格標章」。經此標章認證者,皆為健康、安全、優質的禽肉產品(雞肉、鴨肉、鵝肉),民眾可以放心選購食用。

農委會為鼓勵國人多食用國產禽品,今天特別邀請林院長、蘇院長及朝野立法委員,於立法院會議中場時與全國各家禽產業團體享用國產平民美食。此次活動提供了包括薑母鴨、鹹酥雞、火雞肉飯、茶鵝、三色蛋等十道日常生活台灣特色美食,組成十全禽品大拼盤,呼籲國人「心動,馬上行動」,踴躍購買國產禽品,一起共挺國產家禽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