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upn-member of legislative-03-01-05-紀念堂去蔣化 5成5民眾反   蔡政府以「轉型正義」為名,對中正紀念堂「去蔣化」,但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5成5民眾「不贊成」蔡政府把與蔣中正有關展示、商品移除;更有高達5成7民眾,認為此舉造成社會對立,認同對轉型正義有幫助的僅2成1。數據顯示,蔡政府認為的「轉型正義」手段,對台灣多數人而言恐是在撕裂社會。  中正紀念堂推去蔣化 紀念歌停播 威權商品下架 展廳藝廊更名  蔡去一中脈絡 陸學者:塑台獨史觀 繼成立黨產會追殺國民黨產後,228事件70周年前夕,蔡政府進一步拋出「去蔣化」政策,強調是為推動轉型正義。但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昨為此進行民調,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這項舉措態度。         首先,當民眾被問到,蔡政府要把台北中正紀念堂「去蔣化」,所有和蔣中正有關展示和商品都將移除或停售,是否贊成這種作法?26.5%表示贊成,55.8%不贊成,17.7%無意見/不知道/拒答。 5成7認為激化對立 交叉分析發現,泛綠支持者部分,雖然贊成者過半,比例56%,但不贊成者也有33.6%;中立選民部分,贊成者僅20.7%,不贊成者53.5%。若以區域看,不贊成比例最高為桃竹苗66.3%,但即便挺綠比例居多的高屏彭,也有51.3%不贊成蔡政府舉措,雲嘉南不贊成比例也有46.9%。 該民調進一步詢問,蔡政府此舉是對社會轉型正義有幫助,或會讓社會產生對立?認為有助轉型比例21.2%,認為會產生對立的57%,21.8無意見/不知道/拒答。 有助轉型僅占21% 值得注意的是經交叉分析,若以「政黨」區分,即便泛綠支持者,認為此舉有助轉型正義者也未過半,比例僅45.9%,有34.5%泛綠支持者認為會造成對立。中立選民部分,認為有助轉型僅17.3%,54.1%認為會讓社會對立。 對此民調,來自台南的綠委王定宇強調,文化部是在做對的事情,不能純粹用民調多寡看待;且社會對立是因少了真相,不會是因商品下架。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反對文化部將老蔣商品下架的民意,不一定認為老蔣功大於過,而是當台灣處於經濟倒退情況下,多數人都認為這並非政府急著該做的事。 該民調是25日進行,有效樣本613個,抽樣誤差為正負4%。




蔡政府以「轉型正義」為名,對中正紀念堂「去蔣化」,但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5成5民眾「不贊成」蔡政府把與蔣中正有關展示、商品移除;更有高達5成7民眾,認為此舉造成社會對立,認同對轉型正義有幫助的僅2成1。數據顯示,蔡政府認為的「轉型正義」手段,對台灣多數人而言恐是在撕裂社會。

 中正紀念堂推去蔣化 紀念歌停播 威權商品下架 展廳藝廊更名

 蔡去一中脈絡 陸學者:塑台獨史觀

繼成立黨產會追殺國民黨產後,228事件70周年前夕,蔡政府進一步拋出「去蔣化」政策,強調是為推動轉型正義。但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昨為此進行民調,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這項舉措態度。





首先,當民眾被問到,蔡政府要把台北中正紀念堂「去蔣化」,所有和蔣中正有關展示和商品都將移除或停售,是否贊成這種作法?26.5%表示贊成,55.8%不贊成,17.7%無意見/不知道/拒答。

5成7認為激化對立

交叉分析發現,泛綠支持者部分,雖然贊成者過半,比例56%,但不贊成者也有33.6%;中立選民部分,贊成者僅20.7%,不贊成者53.5%。若以區域看,不贊成比例最高為桃竹苗66.3%,但即便挺綠比例居多的高屏彭,也有51.3%不贊成蔡政府舉措,雲嘉南不贊成比例也有46.9%。

該民調進一步詢問,蔡政府此舉是對社會轉型正義有幫助,或會讓社會產生對立?認為有助轉型比例21.2%,認為會產生對立的57%,21.8無意見/不知道/拒答。

有助轉型僅占21%

值得注意的是經交叉分析,若以「政黨」區分,即便泛綠支持者,認為此舉有助轉型正義者也未過半,比例僅45.9%,有34.5%泛綠支持者認為會造成對立。中立選民部分,認為有助轉型僅17.3%,54.1%認為會讓社會對立。

對此民調,來自台南的綠委王定宇強調,文化部是在做對的事情,不能純粹用民調多寡看待;且社會對立是因少了真相,不會是因商品下架。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反對文化部將老蔣商品下架的民意,不一定認為老蔣功大於過,而是當台灣處於經濟倒退情況下,多數人都認為這並非政府急著該做的事。

該民調是25日進行,有效樣本613個,抽樣誤差為正負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