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upn-president-08-23-01-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畢廷澤(Robert Pittenger)及霍格仁(Randy Hultgren)訪問團 公布日期

  •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畢廷澤(Robert Pittenger)及霍格仁(Randy Hultgren)訪問團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8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畢廷澤(Robert Pittenger)及霍格仁(Randy Hultgren)訪問團乙行,感謝兩位議員長期支持我國,並期許未來臺美關係與互動能更加深化。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兩位議員長期給予我國各項支持,並在最近投票支持臺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觀察員的法案,以具體行動協助我擴大國際參與,友我之情令人感動。
  談及臺美經貿關係,總統表示,雙方經貿交流向來相當緊密,我國將積極爭取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協商,倘我國能順利加入,將有助提升臺美雙邊經貿關係。目前臺灣正面對許多經濟上的挑戰,因此臺美關係在此時期相當重要,也希望未來雙方在經貿合作上能有更多交流。
  總統提及,目前臺灣也積極與國際接軌,除了透過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外,目前政府也已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希望藉此深化臺灣和東協及南亞國家的經濟連結,透過貿易、投資及文化等各層面雙向互惠交流,擴大我發展格局,提升總體競爭力。
  訪賓一行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與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