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upn-premier-08-22-05-與社會團體對話 林揆:傾聽並逐步落實理想價值 日期:105-08-22

與社會團體對話 林揆:傾聽並逐步落實理想價值
日期:105-08-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5.8.22林全院長與社會各領域團體座談會-DSC_8732.jpg行政院長林全近日與各界社會團體溝通對話,繼本(8月)16日及19日二場座談後,為廣泛聆聽意見,今(22)日再度邀集各領域團體在行政院進行開放議題座談會。林院長表示,與會者代表不同團體的社會價值與理念,所表達的意見是現階段政府需要面對且社會必須注意的議題,政府一方面傾聽,另方面也逐步落實這些價值。

林院長表示,隨著社會進步,各界對於人權保障的標準不斷提升,尤其今日與會者皆走在時代尖端,有高理想,經常呼籲改善人權,社會也會因為這樣的呼籲不斷提升標準。然而政府施政不可能一步到位,但政府會盡力改善。

林院長今日針對與會社會團體代表所提出的勞動環境及條件改善、動物福利、高中教師導師費、街友相關政策、私校治理透明化、環保署組織改造、婦女就業、土地與居住正義等議題,和與會者進行討論交流。

今日出席的團體代表,有動保領域的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及主任陳玉敏;環保領域的惜根臺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及秘書長林子淩、臺東環境保護聯盟劉炯錫教授、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林淑玲女士;產業及勞工領域的臺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臺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黃育德、臺塑聯合會理事長柯琴堂、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華宏;教育領域的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弱勢福利領域的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臺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芒草心慈善協會創會理事長張獻忠;居住社宅領域的巢運召集人彭揚凱、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OURs)理事長黃麗玲,以及竹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女士。

今日出席部會首長有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