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upn-premier-08-26-04-林揆出席臺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臺、德交流促進五大創新產業 日期:105-08-25

林揆出席臺灣永續峰會 盼強化臺、德交流促進五大創新產業
日期:105-08-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2016年8月25日行政院長林全出席「2016臺灣永續峰會:數位智造‧驅動未來」致詞。105.8.25DSC_3421.JPG行政院長林全今(25)日出席「2016臺灣永續峰會:數位智造.驅動未來」時表示,政府為了促使臺灣經濟向上提升,提出創新、就業、分配等產業政策主軸,促進臺灣永續發展,並選定「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及「國防」五大創新產業,做為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發展的核心力量。

林院長指出,「工業4.0」最大特色是整合網路、工業、機械等既有基礎,並使服務產業及傳統製造產業緊密結合,產出更多生產功能。臺灣過去在資通訊產業硬體建設及機械產業,具國際發展利基,政府提出「智慧機械」及「亞洲矽谷」等產業政策,即希望以此基礎做為「工業4.0」的發展開端。

有關「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方面,林院長指出,行政院已於今(105)年7月21日通過相關方案,未來以臺灣精密機械推動成果及資訊科技產業能量為基礎,導入相關智慧技術,並以「連結在地」、「連結未來」、「連結國際」三大推動策略,建構臺灣未來機械產業新生態體系。

針對「亞洲矽谷」政策方面,林院長表示,政府正規劃相關具體政策,其中包括物聯網及數位科技發展,將透過政府資訊公開及青創產業的法規鬆綁,讓亞洲矽谷政策協助青創產業成長,與國際接軌。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政府將整合產、學、研跨界合作,努力促使中小企業加入「工業4.0」的行列,讓中小企業得到向上提升的機會。

最後,林院長希望透過臺灣與德國的交流合作,持續推動臺灣未來的產業升級,創造循環、綠色、永續的經濟發展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