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investment forum-05-03-13

2016國發基金全球投資論壇
日期:105-05-03    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歷年來投資多家國內外創業投資事業,以結合民間資金共同投資我國新興產業。為有效串連相關投資網絡資源,於今(3)日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國發基金全球投資論壇(NDF Global Investment Forum 2016),期建構跨區域產業發展與投資訊息交流平台,進一步協助台灣發展成為亞太區域創新樞紐。
國發基金全球投資論壇由行政院杜紫軍副院長與國發會林祖嘉主任委員擔任開幕致辭貴賓。杜副院長表示。為有效串聯相關投資網絡資源,期望藉由本次論壇建構國發基金轉投資事業跨區域產業發展及投資訊息交流平台,以利發掘相關投資契機,優化我國投資生態體系,進而促進產業結構轉型。
林主委則指出,藉由本次活動,國發基金轉投資事業、國內外創業投資事業有共聚一堂的機會,分享產業最新發展趨勢與新創事業投資展望。企業與政府間良好合作夥伴關係為產業投資及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期望藉由新創事業團隊與國內外創投業者互動交流,增進投資媒合機會。
論壇中除了工業技術研究院蔡清彥董事長分享「Opportunities i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 a New Economic Era」之外,來自生技新藥、醫療器材及綠能科技等產業專家學者也分享該產業發展趨勢及未來展望;也同時邀請創業投資業者分享紐西蘭、美國、英國、以色列、印度、日本及韓國等地區創新發展趨勢。
為了讓來賓瞭解全球新創事業的發展現況,論壇亦安排來自紐西蘭研發生產手持式醫療復健遊戲系統、淨水設備、廣告行銷應用程式、空氣濾清器及蔬果成熟度檢測系統等5家新創企業團隊,以及臺灣從事軟體教學平台、影音圖像辨識技術平台、即時雲端分析平台、研發製造生物感測晶片及3D列印設備等5家新創企業團隊,向與會貴賓介紹其產品特性、經營模式等創業企劃。
此外,為爭取曝光與商機,論壇另設置臺灣及紐西蘭新創團隊展示攤位,安排紐西蘭及臺灣新創企業團隊與國際創業投資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創業投資業者可藉此交流機會,評估與新創企業團隊投資合作可行性,以創造投資合作契機。
首次舉辦的全球投資論壇活動獲得極大的廻響,與會來賓包括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黃日燦理事長、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及國內外知名創業投資業者與企業代表等200餘人。盼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行,建構台灣成為跨區域投資訊息交流平台及亞太新創企業籌資樞紐,奠立發展基礎,並為國內新創企業進軍國際市場提供堅強奧援。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