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upn-member oof legislative yuan-03-09-03-防偽藥再爆 衛長:藥品追溯追蹤系統年底前上路 *內容: 國內最暢銷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遭仿冒,影響近60萬用藥民眾,今首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偽藥案在上周四收到通報後,立即啟動調查並通報檢調,危機處理過程同仁都很辛苦,應不會有懲處問題,為防堵通路的偽藥漏洞,研擬中的藥品追溯追蹤系統會加快腳步,力拼今年底前實施。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首度邀衛福部長陳時中業務報告並備詢,外界聚焦偽藥案,陳坦言,仿冒的冠脂妥偽藥與真品非常像,連醫療院所、藥局都很難分辨,上周四接獲原廠通報後,隔天食藥署全面動員稽查,上周六檢驗證實是偽藥後,立即通知醫療院所、藥局下架問題批號,至於佳糖維等3款藥品是否也遭仿冒,檢調還在調查中。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冠脂妥1年吃掉健保23億元給付,吃該藥的民眾都老花眼了,「怎麼分辨藥品真偽?」同黨立委蔣萬安砲轟食藥署處理不夠積極,前天宣布地區醫院、診所、藥局全面換藥後,昨還有基層藥師抱怨盤商只調查回收數量,何時換上庫存新藥不得而知,危機處理荒腔走板。 陳時中表示,未來會加強藥品通路管理,尤其藥品追溯追蹤系統預計在今年底前實施,以確實掌握製藥原料來源、數量、流向等資訊,並與檢調加強合作,強化檢舉通報。(蔡

國內最暢銷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遭仿冒,影響近60萬用藥民眾,今首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偽藥案在上周四收到通報後,立即啟動調查並通報檢調,危機處理過程同仁都很辛苦,應不會有懲處問題,為防堵通路的偽藥漏洞,研擬中的藥品追溯追蹤系統會加快腳步,力拼今年底前實施。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首度邀衛福部長陳時中業務報告並備詢,外界聚焦偽藥案,陳坦言,仿冒的冠脂妥偽藥與真品非常像,連醫療院所、藥局都很難分辨,上周四接獲原廠通報後,隔天食藥署全面動員稽查,上周六檢驗證實是偽藥後,立即通知醫療院所、藥局下架問題批號,至於佳糖維等3款藥品是否也遭仿冒,檢調還在調查中。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冠脂妥1年吃掉健保23億元給付,吃該藥的民眾都老花眼了,「怎麼分辨藥品真偽?」同黨立委蔣萬安砲轟食藥署處理不夠積極,前天宣布地區醫院、診所、藥局全面換藥後,昨還有基層藥師抱怨盤商只調查回收數量,何時換上庫存新藥不得而知,危機處理荒腔走板。
陳時中表示,未來會加強藥品通路管理,尤其藥品追溯追蹤系統預計在今年底前實施,以確實掌握製藥原料來源、數量、流向等資訊,並與檢調加強合作,強化檢舉通報。(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