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team 4.0-03-02-03-漢翔公司推動成立航太產業 A-Team 4.0 與中衛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建構完整航太產業供應

文字方塊:  文字方塊: 新聞參考資料
發言人: 林南助
電話:(04)22842881
行動電話:0963-916758
日期:105.03.01
 
漢 翔 公 司
 
漢翔公司推動成立航太產業 A-Team 4.0
與中衛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建構完整航太產業供應鏈,提升我國在國際航空產業層次及整體競爭實力,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提籌組航太產業A-Team 4.0(台灣航太產業聯盟)的構想,於今(3/1)日正式成立推動,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與中衛中心董事長佘日新見證雙方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共同成立推動「航太產業A-Team 4.0」的編組,結合價值觀、理念相近且願意一起同心協力衝刺的廠商,提升我國在國際航空產業層次及整體競爭實力,以爭取全球5.2兆美元的航空市場商機。
廖榮鑫表示,A-Team 4.0的構想,將整合原物料供應、機械設備、生產製造及物流運輸等產業,成立航太產業A-Team 4.0,以「精實體質,提升競爭」為宗旨,盼望能進一步強化供應鏈體系,靠著大家目標一致,全力衝刺預期先贏得亞洲盃,再攻世界盃,成為國際航太大廠的Tier 1供應商。近年來飛機製造大廠為了取得製造成本與整合成本之平衡,航空供應鏈之發展策略將自「工作外包」、「工作回流」調整為「正確尋商」,以具高度合作意願又有精實生產能力者為尋商目標,以獲低製造成本與低整合成本之雙重優勢。
廖榮鑫強調,A-Team 4.0預劃在今年上半年成立,漢翔公司特情商國內中衛發展中心協助規劃A-Team 4.0組織及後續運作模式,中衛中心已有建構S-Team(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M-Team(台灣工具機聯盟)等諸多群聚產業梯隊的豐富經驗及運作作法,這次籌組成立的A-Team 4.0,將由中衛中心朱興華總經理擔任總召集人,扮演精實產業梯隊輔導與組織運作的超然第三方法人代表,在此期間雙方將不斷地意見溝通及討論籌組規劃,待組織正式運作後,再回歸A-Team 4.0推動委員會。
後續漢翔公司將依原物料、工具機、機體結構、發動機零組件、物流、學研等不同類別供應商,分北、中、南等三區,自105.03.07~105.03.17期間,分別在台北、臺中及岡山召開九場航太產業A-Team 4.0溝通說明會。此外漢翔公司也規劃一份意願調查問卷,蒐集供應商的建議及意見,作為未來成員資格審查參考,預料會引起業界的好評及熱潮,讓國內航太產業一起動起來,共同來推動成立航太產業A-Team 4.0團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