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charity show-03-02-02-第二屆傳善獎3月1日開始報名 讓善如同漣漪 不斷的傳散出去

第二屆傳善獎31日開始報名
讓善如同漣漪 不斷的傳散出去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2016年第二屆「傳善獎」將於三月份開始接受報名,歡迎符合條件的社福機構踴躍參加。
「傳善獎」讓社福機構有能力去創新與蛻變
    「傳善獎」提供得獎機構每家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的經費,讓社福機構獲得長期穩定的資金挹注,讓機構以創新、有效率方式,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
除了資金挹注,第一屆傳善獎更與公共電視合作拍攝「傳善」系列節目,讓這些得獎機構有機會被社會大眾認識,因為認識才有機會產生認同,有了認同自然就會參與公益活動,讓善念不斷的傳遞出去,讓社會更加美好。「傳善」系列節目於220日起每周六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一連五集,陸續介紹第一屆「傳善獎」得獎的五家機構。
    2015年第一屆「傳善獎」的五家獲獎機構,服務領域涵蓋兒少、婦女、老人、疾病、身障等重要面向。
張秀菊基金會」整合安置服務並延伸至自我效能提昇課程、就業準備等設計,使服務效益更加顯著。
現代婦女基金會」因應數位時代與服務對象年齡層,轉變服務方式,以網路途徑進行議題倡導,提升宣導資訊之擴散與觸及率。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則以日本零尿布、零臥床、零約束之服務模型改良出適合台灣失能長輩的模式,運用訓練課程、運動大會等方式推廣,給予失能長輩不同的刺激與舞台。
癌症希望基金會」透過設立call center,補足醫院外個案服務之不連續性,提供癌友及照顧者即時資源,建構完整癌友分享網絡。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提供脊髓損傷者生活重建服務,以傷友就業為目標設計訓練課程,建構回到社區及社會生活之利基。
第二屆擴大規模  得獎名額由五家增加至八家
    第二屆「傳善獎」於三月正式起跑,希望讓更多好的社福機構獲得穩定的支持,「傳善獎」將擴大規模,得獎名額由第一屆五家,提升到第二屆的八家,第二屆總獎金達到9,600萬,期盼能幫助更多社福夥伴們成為創新的典範。此外,為了讓社會大眾更有機會認識這些社福機構,預計於六月起,邀請民眾上「傳善獎」臉書粉絲團,針對通過初審的40家社福機構,按「讚」加分,您的參與,將會是這些社福機構最有力的支持。
        第二「傳善獎」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符合條件的社福機構踴躍參與,詳情請上傳善獎官網(http://www.auroratrust.org.tw/)查詢,並歡迎民眾加入「傳善獎」臉書粉絲團,一起來認識這些默默付出的社福機構及感人故事。
傳善獎官網http://s01.calm9.com/qrcode/2016-02/S5PB4TML64.png        傳善獎臉書http://s01.calm9.com/qrcode/2016-02/26OHHUTCAF.png

沒有留言: